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吉林炭素(000928):中钢整合新能源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7:59 新浪财经

吉林炭素(000928):中钢整合新能源黑马

  随着中国航母级大型企业整合上市浪潮的来临,深沪股市相关子公司面临被巨资回购的机遇。继中石油和中石化之后,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整体上市的消息使航天板块快速爆发,短期升幅相当惊人。预计此类题材将成为中长期炒做热点。具备同样央企重组大题材的吉林炭素(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8)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有待投资者发现:公司作为亚洲最大的炭素制品制造商,不仅具备太阳能概念,中钢集团的入主也使公司面临大规模的重组机遇,目前3元的股价正处于历史低部区域,未来提升空间极为广阔。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炭素制品生产企业,亚洲排名第一,在全世界炭素制品生产企业中排名第四,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制和技术开发实力,主导产品石墨电极产品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市场占有率较高。近年来国际市场石墨电极非常走俏,近两年6次涨价,最高的涨价达500美元/吨,近期国际市场售价很可能突破3000美元大关。吉林炭素有望在产品价格大涨的背景下业绩突飞猛进。最令人振奋的是,公司主导产品石墨电极产品是生产

燃料电池和太阳能电池重要材料,由此公司具备了太阳能概念。太阳能概念股在近期的股市上表现极为抢眼,象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太阳的股价都涨幅都远远超过大盘,而吉林炭素3元出头的股价极度低估,比价效应明显,上涨空间巨大。

  中钢集团入主吉林炭素是公司的另一大爆发题材。据公司公告,中钢集团与吉林炭素控股股东吉林炭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炭素实际控制人吉林省国资委签订了有关股权转让、债务偿还和重组的多个协议。炭素集团拟将所持占吉林炭素53.09%的15018万股,以41074.2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中钢集团。转让完成后,中钢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同时解决了大股东高达5.6亿元占款问题。公司的基本面已经发生的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如此,中钢集团还计划注入吉炭集团6亿多元资金,使吉炭集团摆脱经营困境;并将通过长期投资,使炭素制品产量达到20万吨;以吉林炭素为龙头并进一步整合国内炭素企业。中钢集团公司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作为一家集资源、贸易、科技及专业服务为一体总资产达135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吉林炭素上的积极动作,预示了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更为乐观。中钢集团这种大型国企走上市之路是必然的,由此吉林炭素也极有可能被私有化回购!

  000928吉林炭素具备难得的太阳能和重大重组题材,3元的股价价值低估明显。该股近期蓄势充分,均线粘合之际一旦量能放大有望突破震撼性拉升。

  (和讯 王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