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华靖(600886):低估严重 底部扎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7:29 新浪财经

G华靖(600886):低估严重底部扎实

  短期的深沪大盘表现出振荡盘升的走势,股指在收一根阳线后便作调整,显示出市场主力的控盘特点,股指短期仍未能形成有效上攻走势,而30日均线压力未解,也影响着大盘的上攻步伐,短期股指的冲高整理,又使市场面临着方向性选择。

  从短期大盘的运行上看,市场反复振荡上行仍未改个股炒作格局,一批强势股表现相对突出,而大盘指标股短线冲高动力明显不足,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作整理,直
接影响着股指运行,股指短期运行至30日均线后成交一直未能有效放大,使短期市场人气受到一定影响。技术上看,短期大盘仍处于反弹阶段,周四大盘形成的整理形态使短期市场运行方向处于不明朗的特点,反弹行情是否结束目前尚需进一步确立,而30日均线破位后尚未能有效上试,又使周五股指存在技术性上攻要求,大盘在技术上仍有延续反弹的要求。同时,短期技术指标走好,股指短线仍有上升空间,目前市场成交放大程度的相对不足,也决定了目前大盘调整动力的相对有限,这也为大盘延续反弹奠定了基础。但在大盘短期仍有反弹要求的同时,我们应该认识到,近几天股指反弹整体空间有限,市场在反弹上攻后仍会作调整,反复振荡整理的主基调仍未改。因此,我们认为,周五大盘将会继续上攻,其中G股板块将会成为市场热点,是投资者短线炒作应重点关注的板块。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选择调整到位的G股做反弹。选择G股可注意几点:一是近期未涨并大幅回落至低位的个股,这类个股在回到底部区域后风险已充分释放;二是短期形成走稳的态势,在技术上具有构筑底部趋强态势;三是个股业绩成长性好,并且股价定位偏低。在此,我们对G华靖(600886)这一只绩优G股投资价值作分析。

  G华靖(600886)为一只重组类绩优股,经重组和主营转向后,该股显示出较好的成长性,目前该股流通股本2.7044亿股,2005年每股收益0.67元,而股价为5.30元,市盈率不到10倍,属于典型的价值低估个股。基本面上看,公司主营水电和大型火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等,随着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尤其是工业生产用电高速增长的拉动,今后几年我国电力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为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而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国资委管理的53家中央大型骨干企业之一,在电力、煤炭、化肥、电子、汽车零部件、高科技医药等方面形成了一定规模,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背靠实力大股东,对公司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年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8.55%、15.7%和15.5%,良好的基本面环境和发展前景广阔的行业属性,为该公司

股票在地级市场上的炒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技术上,G华靖(600886)近期随大盘调整,股价由6.13元探至5.21元处才走稳,股价回到前期大底部区域,并且在股价快速调整时该股成交快速萎缩,形成短线超跌的形态,而近几天大盘反弹该股却作平台整理,表现出反复筑底的特点,短期补涨要求相对突出,周四作回档整理后,有望再度向上展开上攻行情,形成新的上升浪。

  因此,我们认为,G华靖(600886)短期调整已充分,有望向上展开新的上攻行情,而业绩高成长和股价低估等特点,也使该股有中线上攻的基础,建议投资短期重点关注。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