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福日(600203):自主创新 摘帽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7:03 新浪财经

ST福日(600203):自主创新摘帽狂奔

  东方智慧再度送出逆势飙股,昨日为大家的推荐的G许继今日大涨5.65%,神奇荐股实力再度得到验证。自从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以来,自主创新犹如灿烂星辰出现在各个领域的“十一五”规划中。可以预见:自主创新一旦为国人全面理解并付诸行动,一定会迸发出不可估量的能量,构筑起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因此毫无疑问,拥有自主创新的科技股将主导2006年大行情的主升浪!ST福日(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3)——独霸IC芯片、半导体节能照明两大自主
知识产权,与中星微共同成长的自主创新科技龙头,05年业绩继续保持大幅增长之势,摘帽井喷行情即将爆发,值得重点关注!

  IC芯片霸主 盈利前景广阔

  公司斥巨资与台湾友顺科技共同设立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主攻4-6英寸IC芯片的制造,使公司一举成为国内4-6英寸芯片生产线的龙头企业。由于我国

数字电视机、DVD、手机、电脑等高科技消费电子产品采用的集成电路主要是6英寸生产线加工的,在集成电路芯片产销两旺的形势下,公司与合作台商在原有4英寸生产线基础上,又改造新建了一条4英寸1~2μ线宽芯片生产线,主要生产畅销的CMOS和BiCMOS产品。另外福建福顺6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线已正式启动,预计今年初可投产,公司还准备在厦门新建另一条6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线,届时月投片量将会大增,在国内遥遥领先,盈利前景广阔。

  半导体节能照明龙头节能概念黑马

  公司所在地厦门是最早被科技部批准成立的光电产业化基地。厦门市已经确立了建立台湾光电子产业二次创业产业基地目标。预计到2010年,厦门光电子产业规模将达到200亿元的规模。ST福日就是来自厦门的LED龙头!公司与中科院组建了福日科光电子公司,致力于半导体照明芯片的研发生产,其氮化镓基高亮度芯片与发光器件项目,是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市场前景极其广阔。除此之外,公司还参股国内最大的台商投资企业华映光电年产值8亿美元,涉足代表显示器先进水平的

液晶。目前,华映光电的液晶显示模块生产线已经正式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器产业基地之一。

  业绩井喷爆发摘帽指日可待

  根据公司公布的05年业绩报表,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31亿元,同比增长39.37%;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49.49;净利润更是同比大幅增长143.04。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电子元器件、电子整机类产品和进出口业务,其中进出口业务占据了主营业务收入的71.15%。公司05年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依赖于进出口业务、电子元器件业务的规模和利润的持续增长,年报显示公司电子元器件收入同比增长了3.98%,而净利润的大幅增加主要得益于投资受益的大幅增加。公司持有华映广电股份有限公司9.5%的股权,报告期内该公司分红6540.96万元。公司目前已经连续两年实现盈利,已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了关于撤销对公司

股票实行特别处理的申请,摘帽预期极为强烈,后市有望在此影响下出现大幅上攻的走势。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日在摘帽预期的影响下放量飙升,主力大举介入迹象极为明显,后市向上拓展的空间被迅速打开,附之以自主创新的火爆题材,股价随时有可能挑战前高,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