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红星(600367):回档整固再展新升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03 新浪财经

G红星(600367):回档整固再展新升浪

  短期的深沪股指延续反弹行情,股指振荡向上收阳,并开始逼近30日均线,显示短期市场人气有所恢复,但市场成交放大仍显不足,股指短线反弹格局尚未改变,沪指30日均线的压力也有待进一步化解。

  从短期深沪股指的运行上看,两市大盘仍属反弹行情性质,这一方面表现为大盘在30日均线处压力未改,另一方面短期市场成交尚难有效推动股指向上实现突破。同时,目前
股指的向上仍由指标股引导,市场热点板块炒作效应尚不足,目前还难以有效振荡市场人气。技术上,股指自1308点调整后,大盘破30日均线向下形成破位态势,显示股指中期运行趋势已发生改变,大盘进入中期调整行情阶段,而短期股指快速下探至1238点,又造成股指短期超跌现象突出,市场反弹要求显现,目前大盘经过几天反弹,已对前期调整作了修复,反弹空间达调整空间的一半,后期向上又将面临30日均线1277点和1281点的技术位制约,使短期大盘持续反弹空间受到影响。目前股指突破30日均线并上试1300点,必须有较大成交配合,而现在单日成交不到百亿的水平,显示市场反弹性质未改。伴随大盘逼近1280点区域,股指反弹行情有进入尾声的态势,短期股指反弹空间已相对有限。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仍存在上攻突破30日均线的机会,但市场短线反弹空间已有限,市场随时有转入调整的可能性,短期市场机会将体现在个股炒作中。

  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逢高适量减仓,短线炒作可多关注一批调整充分欲走第二波上升行情的个股。这类个股的选择特点是:一是该股前期明显有大资金介入,并走出一波上攻行情,随后的调整呈缩量态势,介入机会仍在其中;二是短期股指回档幅度较大,回到重要技术性支撑位后走稳,使该股有完成调整的态势;三是目前成交又开始放大,并形成上攻启动形态,有展开上攻行情的特点。在此,我们对G红星(600367)这样一只有望走新升浪的个股作分析。

  G红星(600367)为一只低价

化工原料类个股,流通股本为1.2143亿股,2005年三季报每股收益达0.33元,业绩较好,市盈率较低。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主营碳酸钡、碳酸锶、硫磺、石灰石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碳酸钡生产企业,产能达30万吨/年,其碳酸锶年产能达15万吨,居世界次席,占国内产能的47%,占2004年世界内排名第二,碳酸钡、碳酸锶和二氧化锰生产的资源属性强,拥有垄断性的资源和先进的生产技术,保证了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增长,随着铜、铝、锌等资源价格上涨,这对该公司产品价格上涨带来了想象空间。公司还出资5000万元与徐州矿务集团共同组建贵州容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新公司拥有的煤炭储量近亿吨,预计07年投产,达产后年产煤炭约100万吨,目前煤电价格放开的大趋势已经形成,
煤炭价格
走高的预期较高,为该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技术上,G红星(600367)前期明显有大资金介入,股价形成强势向上的特点,成交也呈持续放大之势,而近期该股回落调整幅度较大,成交也呈快速萎缩之势,显示该股调整较充分,筹码锁定较好,而股价在年线上方形成走稳之势,并在构筑一个小平台后收阳上攻,市场成交再次放大,表现该股经过充分调整后有再度向上启动展开上攻行情的态势,新一波上升行情正在形成。

  因此,我们认为,G红星(600367)短期经过回档整固后有望向上展开新升浪,是投资者目前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个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