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阿继电器(000922):清欠龙头 强劲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7:40 新浪财经

阿继电器(000922):清欠龙头强劲爆发

  今日两市放量大幅反攻,其中G福耀大幅填权,再次给予场内极大的投资信心,后市大盘仍将保持稳步上涨格局,热点将以前期涨幅偏小的低价补涨板块为主。其中,可重点关注业绩有望出现重大转折的阿继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2):公司大股东占款将于今年解决,4亿多的真金白银将推动公司捕捉行业复苏的重大机遇,同时也将激发股价在二级市场的强劲喷发。

  公司作为我国电力系统二级设备配套细分子行业的三大龙头企业之一,继电保护与电力自动化技术处于亚洲领先地位,行业竞争优势相当突出。公司的产品大量应用于大亚湾核电发电厂、刘家峡、上海宝钢、南昆电气化铁路等数百项国家重点工程,并先后与

马来西亚国家电力公司、尼日利亚电力局、阿尔巴尼亚电力发展委员会等国家级电力机构合作,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同时,公司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基地,尽享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各种优惠政策。公司的“交流超高压输变电继电保护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就被列为国债专项资金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两个项目《煤矿安全节能工业自动化分布式控制系统》和《电气化铁道牵引变电所、馈电线安全保护与综合自动化系统》被列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造国债项目计划,新项目的完成将近一步提高公司的收益水平。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控股大股东仍占用公司资金达4.32亿元之巨,公司公告称该笔款项将于今年8月之前解决。因此,公司的财务状况即将发生巨变,再加上所在的输变电行业处在景气高增长阶段,资金归还后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产能增加,从而带动经营业绩出现高速增长。

  从走势上看,该股在历史底部区域量能显著放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近日经充分整理之后,技术指标已调整到位并成蓄势拉升状态,量价的完美配合将推动股价展开报复性上攻行情。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