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2006年3月15日沪深股市众机构个股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神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0)

  公司是纺织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其中帘子布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杜邦。根据已经公布的股改方案,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4.7股,丰厚的对价必将引发抢权行情。主力机构近期通过打压洗盘再度完成吸筹,一旦量能持续放大,短线该股有望向上展开突破行情,值得果断布局。(东海证券)

  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2)

  昌河股份是一家主要生产小排量汽车的公司,母公司中国航空科技工业已在香港上市,而且明确表达将整合公司,整合回购想象空间极大。二级市场上,近两个交易日,该股股价稳步上攻,成交放大,加上KDL、RSI等技术指标也逐步走好,加速爆发的概率极大,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华安证券 唐鑫)

  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0)

  股改方案为10送1股和9份行权价为4.39元的认沽权证。根据测算,在历史波动率24%的情况下,当股改后除权价为4元时,每份权证理论价格为0.572元,相当于目前复权价4.91元,当股改后除权价为3元时,权证理论价格为1.337元,股票复权价为4.50元。而该股股改后跌到3元的可能性极小,因此以目前4.67元价格计算,该股存在一定套利机会。(大通证券 董 政)

  中炬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2)

  公司拥有广珠轻轨中山站出口超过4个天安门广场面积的商住地皮,轻轨通车后将吸引大批香港和澳门同胞到此置业,具有很大的升值潜力。中山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今年1月曾以每股4元的“高价”买入中炬高新2569万股法人股,而目前该股的流通股只有2.8元,上升空间较大,值得关注。(银河证券 曹远刚)

  G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2)

  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享受抵免税政策。此外,公司番茄制品年生产能力位同行业国内第一位、世界第二位。由于公司的番茄酱具有明显的季节性,业绩将集中在第四季度体现。二级市场上,该股长期在底部蛰伏,昨日逆市收出中阳,主力作多欲望非常强烈,关注。(国泰君安 许 斌)

  G益民(600824)

  公司是一家拥有商业房地产储备的零售企业,在上海繁华地段拥有13万平方米的商业物业资产,价值重估之后增值15亿元左右。走势上看,该股股改后呈现震荡上扬态势,成交量显示有资金在不断介入。近日该股表现明显好于大盘,量能配合完美,日K线组合呈现强势上攻态势,突破拉升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北京首证)

  亿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7)

  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蒙药的上市公司,在整个行业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公司还是内蒙古资源型集中的企业,除拥有储量丰富的盐,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优质资源外,公司最大的亮点是拥有138平方公里,总储量达到24亿吨的超大型煤田,公司与神华集团已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从今年起全面合作开采煤矿,可以积极关注与吸纳。(巨田证券  陈 杨)

  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8)

  近期该股在底部蓄势整理,潜伏大双底形态相当明显。从该股底部温和放量的现象来看,大资金介入迹象较为明显,周二该股放量快速上攻,其潜在的有色金属题材将有望引爆股价的大幅上涨,建议投资者逢低大胆介入。(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邓悉源)

  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7)

  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彩色显像管生产基地,也是全球第五大电视机彩管制造商。公司2005年的亏损主要是因为大幅计提,今年公司将轻装上阵,业绩出现拐点。近日该股在底部放量,股价出现宽幅震荡,表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行动,该股的股性已经被激活,后市即将展开反攻。(天同证券)

  G风神(600469)

  公司是国内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生产载重子午胎的重点轮胎企业,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技术上,该股近期出现单边下调的走势,超跌态势明显,短线在年线附近反复获得支撑,技术指标有形成金叉向上之势,后市有望迎来反攻行情。(中银国际 王 越)

  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0)

  公司是鲁能集团旗下的核心上市公司,后市发展前景广阔。另外,公司还涉足IT产业,目前建立的鲁能信息港,是鲁能集团的门户网站,也是一家综合性的门户网站,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从近期走势来看,该股已调整近21个交易日,回落幅度达16%左右,短线反弹要求强烈,投资者可加以关注。(浙江利捷)

  湖北宜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2)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合成氨和氮肥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季戊四醇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业绩增长稳定,盈利能力较强。该股近一年来走势强劲,反复构筑潜力历史大底,量价配合相当理想。该股集循环经济概念、低价、绩优、超跌、政策扶持以及机构重仓等诸多概念于一身,短期上攻行情启动,可重点关注。(宁波海顺)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