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2006年3月15日沪深股市众机构华山论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外迁概念 站稳年线

  上海不少纺织企业原先的厂房地处所在城市较为中心的区域,华源股份(600094)就是这样较为典型的纺织股。因此,华源股份也必定是沪上纺织企业外迁的一份子,随着外迁计划的启动,公司也将获得巨额补偿。此外,由华润集团对华源集团实行战略性重组已经提上议事日程。为了加快中央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化解华源目前的流动性危机,同时也有利于
进一步做强做优华源的医药和纺织产业的原则。重组后,华润集团将持有华源集团70%以上股份。

  二级市场上看,今年以来该股通过大波段的操作,在反复清洗获利筹码的同时,不断的创出新高。目前,股价经过3连阳的上涨,已经成功收复多条中长期趋势线,尤其是站稳年线,更是预示一轮创新高行情已经拉开帷幕。(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沪场JTP1(资讯 行情 论坛) 超跌品种 蓄势反扑

  沪场JTP1(580996)在上市时因为权证市场炒作气氛已经冷却,在上市时没有受到大幅炒作,反而大幅阴跌,价格和理论价值极其接近,即使不考虑权证的时间价值等因素,沪场JTP1的理论价格应当是1.43元,而目前沪场JTP1最新收盘价格只有1.76元,与理论价格接近,自然是投资投机双合一的买入绝佳品种。还有一点值得关注,次新权证事实上周二盘中已经领先宝钢认购权开始异动,华菱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拉升,招行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中盘崛起,沪场JTP1全天在均价附近盘整,蓄势反扑的态势明显。

  从技术上看,沪场JTP1经过前期大幅杀跌后,在1.75元附近收小十字星,是较为明显的“黎明之星”技术态势,同时RSI等技术指标已经领先该品种开始走强,技术面万事具备,拉升一触即发,投资者可密切留意。(三元顾问)

  G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 延续填权行情

  G营口港(600317)主营港口装卸、堆存、运输服务等,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位于东北地区最近的出海口,地理优势明显,随着国家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和东北地区经济的全面复苏,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年报显示,2005年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及净利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公司高成长性突出。该股流通股本1.2116亿股,2005年每股收益0.521元,每股净资产4.65元,目前股价仅6.89元,价值明显被低估。

  技术上,该股股改之后形成部分填权走势,并形成价升量增的完美K线组合,强庄介入迹象明显,近日顺势回档整理在30天均线附近企稳,在调整过程中量能快速萎缩,显示机构借势刻意打压意图,经充分蓄势后,该股有望重拾升势,延续填权行情。(安徽新兴 袁 立)

  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 循环经济先锋

  隆源双登(000835)主要控股子公司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利用焦炉煤气,年产20万吨活性石灰生产线技改项目,该技改项目将充分利用现有炼焦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剩余煤气,实施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价值,并直接转化为经济效益,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去年7月份,隆源双登投入1.28亿元收购了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51%的股权。圣达焦化总资产近4亿,净资产9168万,2004年度实现主营收入3.87亿,净利润达4121万元。今年以来国内焦炭业持续景气,价格居高不下,圣达焦化仍有望保持较好的赢利能力。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年线处经过充分蓄势之后,近日该股成交温和放大,主力洗盘已近尾声,短线爆发性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澄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资源新秀 底部拉升

  澄星股份(600078)作为国内最大的磷化工企业,市场占有率高达90%。公司在云南拥有自己的磷矿山,可以有力抗御生产资料上涨风险。公司主导产品几乎都纳入了跨国公司(如高露洁、宝洁、

可口可乐等)的全球
供应链
,外资日化品牌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拓展是其长期成长的主要动力。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磷酸厂商,主要配套的是碳酸饮料行业巨头可口可乐。同时,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牙膏级磷酸氢钙生产商,其产能占国内总产能的80%以上,已成为高露洁公司亚太地区唯一指定的供货商。

  该股先于大盘展开调整,目前三重底形态呼之欲出,KDJ指标已经金叉,主力做多迹象明显。今日该股公布年报,盘中显示出强劲的上攻欲望,后市有望强劲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源达投资)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