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神马实业(600810):送股和回购引爆抢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54 新浪财经

神马实业(600810):送股和回购引爆抢权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午后出现资金抢盘迹象,航天、农业等板块均表现出良好的上攻态势。需要指出的近期G股表现出色,显示出新的资金流向。股改题材在进入当前阶段,个股行情表现突出。对于一些对价方案极为优厚的个股而言,已经具备极强的抗跌性,后市存在大幅上攻的潜力,诸如神马实业(600810),股改方案中除了大笔例送股之外,大股东回购更是催动股价展开突破行情

  一、行业龙头 前景一片光明

  公司是纺织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其中帘子布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杜邦,主导产品尼龙浸胶帘子布及尼龙66工业丝市场占有率达到30%左右。根据集团公司三年发展规划,神马实业工业丝总产量将达15万吨。为使前后道工序生产能力匹配,充分消化售丝后工业丝余量,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及公司要求,捻织厂配套生产能力需达到70,000吨/年。2006年三个捻织厂实际生产能力要达到5,800吨/年,捻织技改项目于一季度开始实施,计划于年内完成。由此来看,公司的前景非常看好。

  二、高对价引发抢权风暴

  根据已经公布的股改方案,流通股东每10股获送4.7股,大股东神马集团以6.01元每股的价格定向回购注销1.24亿股,定向回购的资金总额为74524万元,公司以对神马集团的应收账款及其对应的占用资金利息冲抵应支付的回购价款。神马集团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至少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持有的股份占神马实业总股本的比例至少在36个月内不低于51%。如此丰厚的对价必将引发抢权行情。

  三、价值低估 面临突破行情

  走势来看,该股最低探至3.33元,但其每股净资产达到6.042元,即使在一轮上攻之后,股价也仅为5.15元左右,一旦实行10送4.7股的高对价,该股显然被严重低估。从公布股改方案后的行情走势可以明显看出,主力机构近期通过打压洗盘再度完成吸筹,一旦量能持续放大,短线该股有望向上展开突破行情,值得果断布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