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长百集团(600856):多元化引发并购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8:52 新浪财经

长百集团(600856):多元化引发并购预期

  商业股成并购重组的温床

  虽然近期大势出现了调整的走势,但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调整行情中的一颗闪亮之星。百大集团在遭到银泰系举牌之后,走出了一波强劲的上扬行情,不仅股价实现了翻番的走势,还成为上周涨幅榜的冠军。在全流通即将实现,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的并购题材将成为未来市场中最大的机会和长盛不衰的热点,其中以具有丰厚土地储备或现金流
、股权分散的低价商业股最具并购的可能性,低价商业股历来是大牛股的温床,在全流通背景下的并购机会可重点关注。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一只质地优良的商业品种,股权结构分散,并购想象空间巨大,后市具备较强的向上爆发力。

  并购题材的想象空间巨大

  长百集团(600856):公司股权结构极为特殊,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合涌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只占总股本的15.32%,而第二大股东上海合涌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只占总股本的13.68%。由于公司国家股比例仅为2.12%,因此公司民营企业的性质十分显著。目前,自然人李美珍实际掌控了公司的控制权,通过大规模资产置换之后,公司已发展成为连锁酒店业务、物业出租业务及现代物流业为一体的新型商业企业,大幅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由于公司的股权结构相当分散,而公司总股本只有18273万股,流通股本只有8591万股,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均很小,公司资产质地颇为不俗,特别是商业股中已多次发生并购案,全流通后公司的朦胧并购题材令人关注。

  多元化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公司目前形成了多元化的发展格局,不仅具备生物医药概念,还大举进军天然气产业。公司参股15%股权的长生基因公司拥有从美、德、日等国引进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检测仪器和设备。目前,公司仅基因系列品种年销售收入就达1.5亿元,预计“十一五”将形成年产值3—5亿元。公司近年来还积极介入天然气产业,并取得可喜成效。其全资子公司长春市天然气化学工业公司,是以天然气开发和利用为主的新兴化工企业,近年来呈现超常规发展的增长态势,一跃成为吉林省化工行业的排头兵。目前公司拥有5条天然气管线,全长340公里,日输气能力达100万立方,掌控着长春市及其周边天然气资源的大动脉。多元化发展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底部量能堆积,短线蓄势待发

  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在经过长期下降通道走势之后,股价水平已大幅下降,溢价泡沫已被充分挤出,其投资价值在不断显现。经过一年多的筑底过程后,该股已在2.25-3.25之间构筑了明显的底部箱体运行格局。该股在底部区间不断堆积成交量,主力逢低吸纳的迹象明显。近日该股在2.70元附近企稳之后,走出连续扬升的走势,股价重心不断提升,短线爆发蓄势待发。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