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电能源(600726):回购概念存套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8:30 新浪财经

华电能源(600726):回购概念存套利机会

  跨国公司并购国内上市公司提出了三个“必须”他们看中的是国内具有垄断优势的基础类上市公司,他们敢于高价买入是因为低于重置价格,同时可以迅速占领国内庞大的市场,而华电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6)已经明确提出回购计划,它之所以要回购,是公司认为自己的股票价值严重低估,影响市场形象,也担心被并购,因为它们觉得目前价格低于重置价格,而其主营的电力正是被外资极为看好的基础行业,与跨国公司的思路不谋而合,这对市场本身就是一种机会。

  华电

能源(600726)公告了将以3.5亿资金通过上证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不超过一亿股流通A股,回购价格不超过3.5元/股,以回购10,000万股计算,回购比例将有可能超过目前流通A股的50%,目前,离公司承诺的6月21日的期限最后只剩下三个月时间,而目前该公司还没有进行股份回购。这就意味着未来三个月内,该公司将在二级市场上将有可能动用3.5亿元资金买进流通股,除非股价回到3.5元之上。而目前该股的股价只有3.22元,日后如果该公司完成其最大的承诺上限,以该股目前的成交量,对二级市场是一次重大的套利机会。

  公司所处的电力行业属于资本密集型行业,建设电力厂的投资巨大,受到资金、技术、自然条件、国家审批等方面的制约,进入壁垒较高,这就决定了电力上市公司的重置价值较高。当二级市场股价严重偏低、流通市值远远低于公司的重置价值,将突显出公司的并购价值,引发二级市场的并购机会。最近不少外资集团用天价并购国内A股,就因为它们认为由于低于重置价格而物有所值,华电能源目前股价仍处底部,更不可忽视的是该股还有垃圾发力等环保题材,而且还有风力发电等新能源概念。根据资料显示,华电能源公司控股的黑龙江新世纪能源公司是专业从事新能源开发的高科技公司,建设了东北三省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以焚烧发电方式处理垃圾是目前世界上最快捷、最有效、最彻底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公司采用了世界上先进的循环流化床焚烧技术,这使得哈尔滨的垃圾处理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的水平。公司的新能源项目还包括风能、太阳能等新型环保能源,此外,公司股东华富电力公司也是新能源领域的专业公司,近期筹建了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黑龙江省最大的风能发电项目“十文字风力发电”项目,由于近期公司刚收购了华富电力的部份发电资产,因此公司的风能题材想象空间极大。公司的新能源概念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回购和私有化是近半年来市场持续时间最长和最大的热点,中石油和中石化系对属下子公司实行回购和私有化曾为市场带来了无风险的套利机会,而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回购题材股价出现了翻番,可见回购和私有化为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套利机会,这样,华电能源已经明确公布了回购题材,且回购股份有可能会超过流通股A股的50%,回购价格的上限离目前股价还有10%以上的空间,如此难得很明确的回购和套利机会,无疑是在调整市中最佳的选择之一。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