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隆源双登(000835):两会受益超越中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7:04 新浪财经

隆源双登(000835):两会受益超越中铁

  虽然两会已经圆满闭幕,但是两会期间颁布的各项政策将在A股市场上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最新报道,两会期间讨论的在“十一五”期间铁路总投资约1.2万亿,今日以G中铁为首铁路概念股放量大幅飙升;而同样有消息传出电网投资将逾万亿,也同样引发了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设备概念股的井喷爆发。由此可以看出,两会所带给我国证券市场的利好影响将在近期内得以体现,而根据十一五规划,我国在未来五年内将大力建设节能型社会,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耗能降低20%,而循环经济作为建设节能社会的最
主要途径,未来市场前景极为可观,因此建议大家关注循环经济新龙头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5)。

  循环经济撑门面业绩井喷爆发

  根据“十一五”规划纲要,未来五年我国将大力推动循环经济建设,以此作为建设节能型社会的主要途径。隆源双登主要控股子公司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利用焦炉煤气,年产20万吨活性石灰生产线技改项目,已经四川省经济委员会备案。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焦炭年生产能力60万吨,目前有剩余煤气近1亿立方米,该技改项目将充分利用现有炼焦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剩余煤气,实施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价值,并直接转化为经济效益,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该技改项目于2005年6月经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董事会批准,鞍山市华杰建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为其做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技改项目预计将于2006年5月前建成投产,2006年底前达产,总投资4980万元,根据四川地区近年石灰市场平均销售价格,以及主要原燃材料市场价格进行测算,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4600万元。这对于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将起到直接的带动作用。由于项目利用现有的剩余煤气作为燃料,大幅度减少了成本。预计建成达产后每年可新增利润总额达1800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缓解由于钢铁等行业变化对主业产品效益下降的影响程度,对保持控股公司及上市公司经营效益的整体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实力大股东入主 乌鸦也能变凤凰

  公司经过重组,圣达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目前公司的三项主业均进展顺利,圣达集团注入的铁合金销售业务,毛利率达到16%,已经帮助公司在04年扭亏为赢,每股收益达到0.16元。接着,隆源双登斥1.02亿元巨资对圣达

化工进入增资,后者主要从事聚氯乙烯,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英国ICL公司提供的离子膜电解设备和工艺,被列为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聚氯乙烯在我国比重一直都高达40%以上,市场前景很广阔。隆源双登控股的圣达化工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英国ICL公司提供的离子膜电解设备和工艺生产聚氯乙烯,被列为四川省重点建设项目;其主要产品焦炭的价格也持续居高不下,若以其上年赢利推算,隆源双登仅投资圣达焦化一项就有望为公司带来近两千万利润,未来井喷行情值得期待。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之后,近日放量飙升,K线图上形成了极为完美的圆弧底反弹形态,量能的有效放大表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大举介入,新一轮大幅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