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津滨(000897):滨海开发区龙头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8:02 新浪财经

G津滨(000897):滨海开发区龙头地产

  两会即将闭幕,两会中各项议题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焦点,其中关系到国家经济走向的经济类提案则成为了股市中的宠儿,新农村、新能源等一个又一个题材被挖掘腾飞,今日如何发展中国第三大经济圈京津冀的议题进入我们的视线。据有关报道介绍,十一五期间,作为第三经济圈龙头的滨海新区每平方公里投资密度累计新增22亿元,实现生产总值53亿元,相关上市公司必定将大大受益,因此今日我们向大家推荐000897G津滨,滨海发展新区的地产概念股。

  G津滨的实际控制者为泰达控股,我们从泰达控股的介绍中可以得知,它是由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泰达集团和建设集团统筹组合而成的大型国有控股公司。目前泰达控股总资产近 500 亿元人民币,全资、控股、参股企业 200 余家,拥有沪深交易所 5 家上市公司,境外 3 家上市公司,企业规模和实力位居天津市首位,他是天津开发区和滨海新区最忠实可靠、最可信赖的企业载体。而作为泰达控股手下的上市公司之一,G津滨更是利用了其控股股东优势在滨海新区开发战略中占据了有利地位,目前公司约有17万平方米工业厂房和滨海投资大厦用于出租经营,构成稳定的租金收入,正在运作的商业和住宅项目是金融区一、二期,西青

别墅、天元居和大港住宅项目,此外还储备了汉沽25万平方米商业和开发区5.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在股改顺利完成后,2005年11月13日G津滨(000897)董事会通过了四项有关未来发展战略的议案,包括整体出售天大科技园区、收购天元投资公司所持津滨雅都公司19.6%股权、成立津滨南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塘沽海洋公寓项目和成立津滨南粤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广州珠江新城项目等。雅都置业是G津滨旗下近年来发展非常快的子公司。据了解,目前G津滨持有雅都37.6%的股权,通过出资3528万元的方式,从天元公司手中收购19.6%的股权后,持股总比例将达到57.2%,取得绝对控股的地位。公司手中的这一切土地资源都为公司在日后的滨海新区开发中占据了有利地形,我们从浦东新区发展的脚步来看,在浦东新区发展的数十年间,浦东新区的土地价值上涨了20倍,每平方米厂房租金费用也暴增数倍,那么即将到来的滨海新区发展会给000897G津滨带来什么呢?

  二级市场上,作为滨海新区

房地产龙头的000897G津滨目前股价只有2元多一点,相比浦东新区的房地产概念股价格严重低估,同时该股流通股股东人数逐步减少,人均持股数量大幅增加,显示有资金建仓现象,可关注。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