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烽火(600498):3G板块龙头 反攻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57 新浪财经

G烽火(600498):3G板块龙头反攻在即

  本周一,大盘展开积极反攻,房产钢铁石化等权重板块走势稳健。后市,股指如要继续上攻,那么,主力资金必然要启动激发市场人气的板块品种。今日盘面看,3G板块有所异动,考虑到我国下半年将推出3G,产业商业化运行之后,上市公司利润将实现大飞跃。因此,该板块在充分调整后,短中线有望就此走出多头格局,以激发市场人气。这里,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600498G烽火这只3G板块的人气龙头之一,公司是国内唯一集光通信领域三大战略技术于一体的科研与产业实体。其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其下属几家
子公司在直放站和系统覆盖产品方面居国内领先优势,具备了最实质的3G题材,值得密切关注。

  通信龙头 成长性突出

  烽火通信成为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设备供应商和全面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其系列产品已覆盖国家一级干线、全国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的干线和本地网、城域网。同时广泛出口到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光缆工程招标中,获得东段光缆供货权,将提供管道、阻燃、直埋等大量不同结构的光缆。2005年公司在主业市场又取得了持续和稳健的增长,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名列行业第二。光纤产品年度产销量突破150公里,同比增长70%,成为行业举足轻重的力量。FTTH产品在国内开通了一大批商用工程和试点工程,成为市场领导品牌。2006、2007年还将会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实质3G题材 看点十足

  公司控股股东武汉邮科院为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其下属几家子公司在直放站和系统覆盖产品方面居国内领先优势。早在2001年,烽火通信就未雨绸缪,着手为3G进行准备,而且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在2003年举行的北京国际通信展上,烽火通信就重点展出了基于WCDMA标准的3G系统设备--基站(nodeB)、基站控制器(RNC)、核心网(CN)、3G手机以及基于3G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提供语音、多媒体、可视电话、电子商务等特色业务,为参观者带来了全新的宽带体验。为顺应第三代移动通信的发展,前期,烽火通信对产品系列进行了优化和改进,推出了应对3G传输网的IBAS100系列产品,为3G的基站信号传输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高带宽的解决方案。眼下,随着我国3G产业的不断推进,G烽火等相关公司也将在今年开始进入收获期,业绩有望得到飞跃性增长,短中线值得跟踪关注。

  调整充分 随时爆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去年12月中旬开始,量增价涨,最高涨幅近50%,实力资金介入明显。目前,其已完成股改,10送4,8的高对价方案得到市场关注。但在前期大盘连续下跌背景下,该股也是跟随向下调整,前期介入主力基本被套。本周一,该股携手3G板块其它个股放量拉涨,异动明显,后市有望随时爆发向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严重贴权的3G龙头股之一。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