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吉电股份(000875):将随煤电联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7:17 新浪财经

吉电股份(000875):将随煤电联动爆发

  由于我国股市经历了长期下跌,许多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从中石油、中石化等中字号国企对下属公司的高溢价并购就很好说明了这一点,在母公司的高溢价并购下,这些子公司短期内就出现了巨大涨幅,使投资者收益巨大。特别是一些破净蓝筹股,此时价值被低估就更位严重,并购价值也相当大,后市具有着广阔的想象空间。并且,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破净蓝筹股作空动能已经释放一空,股价跌无可跌,可以回避目前大盘回调带来的市场风险,而一旦大盘重拾升势,这类个股也将面临着巨大的价值回归空间,破净蓝
筹股此时作为一种攻守兼备的投资品种,后市将得到投资者的大力追捧。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75)作为一只大幅破净的优质蓝筹股,后市上涨机会巨大。

  随着吉林省国资委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签署《关于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产权转让协议》,吉电股份已由一家地方电力公司正式成为中央直属发电企业中的一员,目前公司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市同样面临着被高溢价并购的机会。中电投集团是在国家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由中央批准成立并直接管理的五家大型发电企业集团之一,是经国务院同意进行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的试点单位,实力相当强。

  在国家振兴东北为国策的大背景下,东北地区工业用电量正出现大幅增长。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公司也积极通过新建、购并、重组等方式扩大自己的生产规模。目前,公司斥巨资收购了四平热电项目,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并且吉电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与中电投合资组建白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和通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两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吉电股份全资、参股总装机容量将从85.6万千瓦增至185.6万千瓦。在目前客观经营环境无重大变化情况下,浑江项目1台30万千瓦机组投产后,预计年增加供热收入4400万元,年新增发电收入3.42亿元,每年新增税后利润3534万元;二道江项目1台20万千瓦机组投产后,预计年增加供热收入3810.6万元,年新增发电收入2.4亿元,每年新增税后利润2837万元。

  随着煤电联动实施,电力价格将逐步提高,并且据专家预计,

煤炭价格将逐步回落,这些因素使公司的经营环境趋于好转,06年公司业绩有望带来大幅增长,而目前公司股价只有净值的六成多,由于公司大股东实力雄厚,公司将有望在近期内参与股改,一个好的股改方案可以预期。再考虑到股改对价,公司股价被低估程度可想而知!公司股价在底部经历一波放量上扬,新资金介入明显,近日该股回调已经相当充分,股价已经跌至前期的一个成交密集区附近,此时的止跌迹象相当明显,后市该股股价有望在该成交密集区的支撑下展开强力反攻,从而进入长期价值回归行情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