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华资(600191):3元G股 人气龙头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6:14 新浪财经

G华资(600191):3元G股人气龙头爆发

  周一股指小幅反弹,但成交并未放大,因此对于底气不足的多头来说,当前最主要的就是挖掘出强有力的热点来活跃人气,在“补量”中继续上攻1300点!而从新指数(G股指数)来看,其涨幅近2%,远远高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可以判断,G股在不断走强!事实上,由于G股会对后整个股改工作有重大影响,因此G股的上涨也是管理层所愿意看好的,符合政策倾向!本栏目认为,在主力和政策结合背景下,G股有望成为多头未来的主力军,特别是有行业前景的低价股,更将受到主力热钱!由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600191G华资,制
糖业的元老之一,在糖价居高不下以及乙醇汽油方面想象极大!另外,其法人股增值和电子信息概念也值得特别关注。

  糖业元老,受益乙醇汽油!

  糖类产品价格居高不下,液化石油一直处于短缺状态,最受益的将会是谁?乙醇汽油将在国内大力推广在告诉我们,乙醇原料生产商是受益者,而又由于甘蔗提炼已成的乙醇汽油价格要比“玉米汽油” 低,因此甘蔗生产公司将成为最大受益者。600191G华资就是一只在糖价居高不下以及乙醇汽油方面想象极大的甘蔗概念股。资料显示,公司一直是国内制糖业的元老之一,生产的糖类产品占据华北大部分地区,而且长期保持旺盛的产销势头。公司收购了广东省广前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湛江农垦廉江糖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我国最大的甘蔗种植基地,广前公司就拥有甘蔗基地1.24万公顷,榨蔗量超过80万吨,酒精生产能力万吨以上。而值得关注的是,属于亚热带气候的广东湛江地区是全国甘蔗主产地,且还是港口城市,交通发达,将成为我国“甘蔗汽油”的主产地,因此G华资将得益不浅,在当前大力推广乙醇汽油之即成为最具有想象空间的个股!

  电子信息概念,人气“颇佳”!

  从“人气”角度考虑,600191G华资的电子信息科技概念也值得高度关注,公司具有电子信息产品、网络信息、软件开发利用一体化的高成长性,为进入高新时代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公司第三大股东——北普实业实际背景是北大集团,控股股东是明天控股,明天控股与、方正、青鸟、未名是北京大学四在支柱企业,而明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与微软的战略伙伴关系尤为密切,一直参与微软最新版本的开发平台和开发工具测试,曾获得微软公司优秀行业的合作伙伴奖,以及WINDOWS2000产品的金牌合作伙伴。其中软件开发是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支柱产业,华资实业与明天控股合资成立了华资数码和华资伟业两家软件开发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数据存储以及全方位、多层次的系统集成,网络设计服务等一体的高科技公司。什么股人气最佳?当然是科技股,因此,凭借着电子信息高科技概念,G华资也有望极度活跃,成为“人气”龙头!

  法人股增值,低价G股爆发!

  在新会计准则背景下,G华资的法人股增值概念具有相当高的吸引力,公司是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第八大股东,持股12000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86%,华夏银行目前正处于股改之中,一旦股改完成可流通兑现,必将给G华资带动丰厚的利润!二级市场上,周一该股股价在探出3.52新低后回升,且成交明显放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作为一只3元低价G股,在各项技术指标的走好的背景下,后市稳步上攻的可能极大,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