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华海:1月收入环比增长显著 建议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38 证券导刊

G华海:1月收入环比增长显著建议买入

  G华海(资讯 行情 论坛):因05年3 季度经营业绩未能延续增长态势,公司股价在05年4季度大幅下跌,最大跌幅超过40%。3 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滑10%和40%,业绩下将的主要原因是毛利率下降和三项费率的上升,补贴收入提前确认也有一定影响。

  不过,据平安

证券分析师了解:公司05年4季度业绩实现了恢复性增长,当季度每股收益为0.12元,明显高于2、3季度水平。据此估计,公司2005年每股收益在0.55元左右。2
006年公司业绩预期增长目标为30%,销售收入增长幅度预计将达到50%左右。同时,得益于普利类原料药销售状况进一步好转,1月份公司销售收入环比增长显著。

  2005年下半年投产的川南生产基地将成为公司06年业绩提升的发动机。随着该基地抗

艾滋病原料药以及沙坦类原料药、中间体的陆续量产,因新项目建设带来的公司运营成本、折旧费用激增压力也将得到缓解。

  普利类原料药恢复性增长。05年3季度公司业绩未能达成目标主要是因为赖诺普利、雷米普利以及沙坦中间体海外订单的推延。据介绍,4季度赖诺普利、雷米普利的订单仍未实现,估计订单实现时间为今年2季度,据此估计公司最主要的盈利单元——普利类原料药06年同比将大幅增长。看来,订单的实现时间将是该股大幅上涨的催化剂,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

  目前公司后续梯队产品发展势头良好。随着08、09年沙坦类产品专利陆续到期,公司有望在规范市场成为第一梯队的原料药供应商,届时沙坦类产品销售额与毛利可望迅猛增长。同时公司抗艾滋病药物也将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之一。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5-2007年每股收益预计分别为0.56、0.68、0.8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倍、13倍和11倍,低于国际成熟市场药类公司较为合理的16-17市盈率。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该股,其中2人建议强烈买入、5人建议买入、2人建议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