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瑞贝卡:盈利能力逐步增强 估值偏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31 证券导刊

G瑞贝卡:盈利能力逐步增强估值偏低

  G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发制品生产企业,行业龙头地位突出。无论从生产规模还是生产技术上看,公司已具备与国际发制品企业相抗衡的实力。

  公司产品有工艺发条、化纤发、女装假发、教习头、白人假发和男装头套,其中工艺发条是公司核心产品。近两年公司根据国际市场变化趋势,加大了产品结构调整和升级力度,逐步提高不受原材料制约、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盈利能力强的化纤发以及高档产品
的比重。200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综合毛利率持续上升。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利润同比增长22.24%,远超过主营收入8.39%的增幅。

  公司已形成了北美、非洲、欧洲三大市场优势互补的市场格局。目前,公司的主要销售市场——北美市场客户较为稳定,新开发的欧洲市场和非洲市场销售取得明显成效。1-6月,欧洲、非洲市场销售收入增长95.7%和29.2%。其他市场的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增加。良好的市场开拓为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提供了有力支撑。

  公司主营收入和利润增长率在04年达到最高后,05年开始下降。公司募集项目带来的规模扩大已在04年得到有效利用。在现有产能下,公司的主营收入将增长有限,业绩增长主要依靠产品结构的调整和盈利能力的提高。公司计划在股改完成后增发新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工艺发条等产品规模的扩大和技术水平的提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05、06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62元、0.76元,2006年动态市盈率为14.2倍。股改后的纺织服装类小盘股平均市盈率为21倍,与之相比,公司市盈率明显偏低。

  投资风险:公司现金流状况不容乐观;

汇率风险日益突出,再融资计划箭在弦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