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技贸易(600056):业绩增长800%以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8:14 新浪财经

中技贸易(600056):业绩增长800%以上

  公司连续三年在全国500家最大进出口企业中位居第三,独特的经营范围得到外贸行业鼓励性政策的扶持。此外公司持有联通集团,G招行大量 法人股,未来增值空间相当大。二级市场上,作为年报预计大幅增长的小流通市值品种,却走出7连阴的走势,短线孕育了非常强的反弹欲望, 密切关注。

  沙场点兵:中技贸易(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6) 法人股巨大增值 业绩800%增长

  “两会”期间,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发展

资本市场,完善健全金融体制改革,包括一些金融制度、准则的深化。而最新公布的会计准则制度,将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的盈利体现,其中证券投资公司的业绩将受此影响得到大幅度提升。中技贸易(600056),持有大量法人股,有望成为新会计准则下受益的龙头品种。同时,公司05年业绩出现800%的增长,基本面出色,值得我们关注。

  招行法人股第一大户

  前期新会计准则的公布,将对参与证券投资的公司业绩带来较大提升。新准则按公允价值入账,账面盈利能直接计入当期收益。如果证券市场表现强劲,参与证券投资的公司无论是否处置短期投资都将获得较好的收益。中技贸易持有大量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随着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转让手中招行的股份后,中基贸易成为了上市公司中持有招行法人股的第一位。公司持有的招行法人股原始成本仅3.5元/股,招行股改后,在转赠并执行对价安排后,中技贸易持股数量为18389422股,占总股本的0.163%。这批大量的招行法人股,将会给公司在业绩上带来巨额收益,保守增值在6000万元左右。随着招行股改的完成,股价有望出现大幅补涨,而且招行的内在价值未来有望被不断提升,其增长的潜力更大。此外,中技贸易还持有联通1.6亿多股,保守增值达到2.4亿元,待到联通股改的时候,公司又将迎来一次巨额收益的机会。

  业绩增长800%以上

  公司在未来业绩有强劲保障的同时,积极转型,2005年业绩大幅增长800%以上。公司的控股股东通用技术集团实力雄厚,是我国最大的招标采购和技术引进服务商,我国最主要的大型及成套设备出口、国际工程承包、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企业之一,我国最重要的机电产品进口、分销及技术服务企业之一,同时是我国最大的医药保健品外经贸企业。中技贸易资产重组时,通用技术集团将手中优质的医药类资产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向医药行业的转型被公司喻为完成了利润构成质的变化,公司在收购了海南通用三洋药业公司65%的股权后,拥有了半合成抗生素、心脑血管、抗癌、减肥、生物基因等15个投产品种,其中凯力达和凯韦可为国内独家产品。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行业中最大的国有外经贸企业,一艘医药航母正在缓缓起航。

  良好投资收益预期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流通盘较小,优良的业绩的使得该股潜在投资收益高,公司业绩大增、尚未股改、大股东对价方案预期较好等因素,都使得公司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而且大股东通用技术集团也是少数投身二级市场炒作的央企之一,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兴趣浓厚,不难想象中技贸易后市的增长行情。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