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许继(000400):股权之争 超越百大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7:51 新浪财经

G许继(000400):股权之争超越百大集团

  以大股东回购、集团整合私有化、股权之争为代表的重组概念股在二级市场上交战正欢,战火越烧越旺,参与其中的个股无不应声大涨。银泰与西子为争夺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控股权在二级市场上展开了激烈争夺,百大集团股价大幅飙升,令其他投资者获益颇丰。因此在二级市场上寻找相同概念股,成为后市投资者大幅盈利的关键所在,今日为大家推荐的G许继(000400),公司目前现金流充沛,实力投资者极有可能对其进行零成本收购,股权争夺战一触即发,股价大幅飙升值得期待。

  零成本收购预期引发股权争霸赛

  许继电器一份漂亮的股改对价方案赢得满堂彩,但是在流通股股东叫好连天的同时,却把公司现任第一大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置于水深火热之中。许继电器在将股改方案提高到10送3.2股后,公司第一大股东许继集团的持股比例由股改前的45.64%降为股改完成后的30.2%,控股比例大幅下降。而根据现金流计算公式(净现金=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净额+应收账款净额-短期借款-应附账款-其他应付款),公司目前账面现金流有5亿之多,而目前上市公司总资产仅15亿,由此可以看出实力投资者只要花5亿元就能够完全控股一家现金帐面拥有5亿流动资金的一家上市公司,从而实现零成本收购,实现A股市场上的空手套白狼。从而引发股权争霸赛,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二级市场上的股价的大幅飙升。如果这一假设不成立,那么公司第一大股东继续在市场上大幅增持的预期依然十分强烈,原因有二:首先为了稳坐公司第一把交椅,防止投机资金乘虚而入。其次,文章上面已经提到公司在实现对价以后,目前控股比例仅为30.2%,而根据国资委规定的,我国二类制造企业国有相对控股比例不得低于30%,并要求国有控股必须处于主导地位,这也就逼迫着G许继现任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根据以往经验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成为首选。由此可以看出,无论是展开股权之争,还是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票,都必将引发股价的大幅上涨,目前所蕴含的巨大套利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电力设备龙头 分享万亿宝藏

  G许继是国内电力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电网调度、配电网、电站、变电站和铁路供电自动化以及电网安全控制等,同时公司也是国家520家重点企业和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之一,产品线覆盖了电力系统发 电、输变电、配电和用电的各个环节,也是国内唯一同时具有电力系统一、二次技术和产品的企业。而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工作计划,在“十一五”期间的投资总额将达到1.25万亿左右,这对于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特别是像许继电器这样输变电设备龙头企业来说,提供了一个大幅增长的机会。与此同时公司还与世界输变电设备巨无霸德国西门子公司组建一家合资公司,技术实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这也预示着许继电器在分享未来五年1.2万亿宝藏先行了一步,未来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值得期待。

  市净率仅一倍的机构重仓股

  该股作为一只质地极佳的绩优行业龙头,长期被

社保基金等各机构投资者把持,足以看出该股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巨大,更应引起大家关注的是该股的市净率仅1倍,这在目前的市场中是极为少见的,估值水平极其偏低。从走势上来看,该股经过前几日的深幅下跌之后,短线调整极为充分,今日盘中在量能的配合下发力上攻,一举收复多条短期均线,预示调整行情已经结束,大幅拉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