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长春燃气(600333):外资并购 短线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7:35 新浪财经

长春燃气(600333):外资并购短线爆发

  世界能源危机日益严峻,尤其是去年以来,原油市场的爆涨,使得石油、新能源、有色金属等板块都成了市场山最抢手的山芋。全世界资源价格高涨的情况和全国各地天燃气全线提价的都是对世界能源危机的重要体现。提请关注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3),公司以焦炉煤气、冶金焦炭、煤焦油的生产、销售以及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等为主营业务,公司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占据长春、延吉两市燃气市场的70%以上份额,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

  业绩优秀 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以焦炉煤气、冶金焦炭、煤焦油的生产、销售以及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等为主营业务,公司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占据长春、延吉两市燃气市场的70%以上份额,燃气安装业务系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市场占有率也高达80%,有效解决了华南地区的“气荒”问题,行业的区域垄断地位明显。长春燃气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公司投入巨资改造长春市燃气输配系统,根据长春市燃气建设规划,未来每年可发展数万燃气用户,成长空间广阔。

  外资并购 短线启动在即

  近期盘面可以发现,外资并购概念股往往在盘中反复表现,而公司控股股东长春燃气控股公司变更为中外合资企业,为外资标购公司股权埋下了伏笔。从公司最新的报告可以发现,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前四大均为QFII把持,显示其低估价值正受到QFII等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作为行业的龙头,在这次天然气涨价中受益很大,在全世界资源价格高涨的情况和全国各地天燃气全线提价的大背景下,公司必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此,短线该股出现爆发拉升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李嘉诚概念 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还与巨头李嘉诚联姻设立了长春振威燃气安装发展有限公司,具有明显的外资并购买概念。前期,公司投资1500万元(占75%)与百江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长春振威燃气安装发展有限公司。百江投资是香港上市公司百江燃气控股公司的子公司,去年百江燃气营业额为11.5亿港元,净利润为1.325亿港元。李嘉诚为百江燃气控股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在基本面突出的背景下,公司成为各大机构猎取的目标。05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前5大流通股股东中有4席被QFII占据,瑞银华宝持有260.5万股位居榜首,荷兰ING银行、汇丰银行、美林国际分列第二、三及四位,共计持有728万股,看好其成长性相当突出。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历史性底部构筑了大型的双底形态,统计底部换手已经超过300%以上,大资金底部建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短线来看,该股近期随大盘展开调整,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主力洗盘即将非常明显。在年报公布之际,主力逆市展开反弹,显示该股短线已经开始启动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只天然气涨价与外资题材兼有的区域性垄断优势股。

  (世纪金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