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金山(600396):风能题材 超越天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6:16 新浪财经

G金山(600396):风能题材超越天威

  周五大盘以平盘报收,从萎缩的成交量来看管理层对短期市场的贴心抚慰有效的遏制住了空头力量的打击,从技术角度看短期过度下跌后后市技术性反弹是必然的,考虑到政策面的配合不排除下周有快速上涨的可能,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选择主力深度介入,短线调整到位反攻欲望强烈的个股,如(600396)G金山(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符合以上特征的个股,技术面上该股近期盘中大幅震荡,洗盘特征明显,短期有望迅速回抽半年线。

  “十一五”主题 风能39倍成长性

  新能源成为两会的热点话题也成为了“十一五”国家发展的主题,二级市场高度关注该板块近期作多欲望强烈。近几年来,我国能源需求总量高速增长,《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值得一提的是,风能发电得到国家大力的鼓励支持,并将其作为新能源中的优先发展考虑对象,其补贴也是最多的,地位排在十一五规划的第一位!按照发改委规划,到2020年我国装机总容量风电30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电池100万千瓦,风电增长39倍,而太阳能增长17倍。风力发电很可能成为世界未来最重要的替代能源。政策面为新能源板块走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A国市场风能龙头股的(600396)G金山可谓潜力无穷,随时有望借基本面的利好题材井喷拉升。

  风电龙头 亮点闪耀

  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直接享有风能发电收入的企业。公司控股有辽宁康平金山风力发电公司与辽宁彰武金山风力发电公司,持股比例均为51%。而据公开资料显示,该两个风电公司1445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的扩建项目获批,预计扩建项目将于2006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同时公司还准备在辽宁省康平县、彰武县各上2465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新建项目,加上已经建成投入运营的风力发电项目,公司的风力发电权益容量将居国内上市公司首位!风力发电项目的陆续建设无疑在告诉市场,公司进一步增加风力发电量,形成公司在清洁能源领域的竞争优势。可见,G金山已将风力发电当成未来的主业,有望成为国内资本市场上的绝对风力发电龙头和新能源龙头,想象空间极大!

  机构云集 强势运作

  二级市场上,作为惟一享有风能发电收入的上市公司,该股因题材独特受到众多主流资金倾力追捧,05年三季度以后又有四家新进机构,该股主力前期异常凶悍,涨停拉高建仓,其后经历15周的充分蓄势,短期走势异常,盘中数日全天大幅震荡,洗盘特征明显,短期有望迅速回抽半年线。

  (杭州新希望 凌俊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