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长春燃气(600333):区域垄断 逆市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9:15 新浪财经

长春燃气(600333):区域垄断逆市走强

  随着近年来全球经济的强劲复苏,能源的巨大消耗使得世界能源危机日益严峻。对于能源类来讲,结合二级市场上市公司,又主要分为原油、天然气、电、有色金属等行业,而去年以来,原油市场的爆涨,使得石油、新能源、有色金属等股票都有轮番表现,对于电力股来讲,其属于可再生资源,相对来说,当前有一定缓解压力。为此,整个能源板块最后就剩下天然气类上市公司的补涨行情了。关注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以焦炉煤气、冶金焦炭、煤焦油的生产、销售以及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等为主营业务,公司经营的管道
燃气产品占据长春、延吉两市燃气市场的70%以上份额,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

  价值低估具备补涨空间

   由于公公司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占据长春、延吉两市燃气市场的大部分份额,燃气安装业务系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市场占有率也就高达80%,有效解决了华南地区的“气荒”问题,行业的区域垄断地位明显。作为行业的龙头,在这次天然气涨价中受益很大,在全世界资源价格高涨的情况和全国各地天燃气全线提价的大背景下,长春燃气必然成为最大的受益公司,面临的是中长期的利好。前期,另一气天然气股广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大幅飚升行情,作为拥有同样出色天然气核心业务的该股,短期必然进入到赶超广汇股份的征途中,迎来补涨。

  外资并购题材带来想象题材

  自06年1月4日五部委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宣布自1月31日起允许外国战略投资者购买A股,这就为外资通过在一、二级市场收购A股上市公司股份,进而完成并购铺设了康庄大道。而日前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通知,要求外国及港澳台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取得A股股份,应申请开立A股证券账户,此举意味着外资并购上市公司的技术障碍全部扫清。

   长春燃气公司垄断了吉林省大部分的燃气市场份额,前期公司公告称,百江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华孚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收购长春燃气控股股东长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48%和2%的股权,从而正式变更为中外合资公司。而华孚能源的血缘和百江投资一脉相连,两者背后的掌控方相同,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李嘉诚。百江投资是李嘉诚旗下的香港百江燃气控股公司设在内地的投资平台,此次收购是其打造能源帝国的重大战略部署。

  多家QFII大幅增仓明显

  二级市场上,受二季度有多家QFII大幅增仓影响,该股走势曾风光一时。然而随着大盘冲高回落,该股也出现了明显下跌。但通过研究公开信息发现,三极度QFII依旧坚守阵地,并且继续小幅加仓。鉴于近来QFII概念股屡有上佳表现,因此我们可以预见该股后市仍会有良好表现。

  该股去年构筑了一个大趋势的双底形态,期间量价配合理想,大资金潜入迹象突出。随后,该股有一波强势拉升行情,随着短期该股缩量调整到位,有望再次反转走强,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