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新钢钒(000629):多重优势造钢铁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8:45 新浪财经

G新钢钒(000629):多重优势造钢铁龙头

  逢低吸纳中线股时机到来

  股指长阴破位之后,日K线图中已经连续收出了四根阴线。大势的持续调整已初步呈现出企稳迹象,向上反弹的要求强烈。而市场非理性的杀跌也带来了更多的中长线投资机会,绩优蓝筹品种的买入时机已经出现,投资者应重点关注成长性较好,业绩稳定增长的行业龙头。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一个良好的中长线投资品种,在大势大幅回落的影响下
,股价虽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但其走势仍明显强于大盘。股价的调整也使的该股出现了良好的买入时机,不仅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而短线也具备强劲反弹的动能,逢低介入的买点已经产生,投资者应趁盘中低点大胆吸纳,相信未来一定会有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

  公司矿产资源优势十分明显

  G新钢钒(000629):公司所处的攀西地区,有"聚宝盆"之美称。这里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钒的储量(以三氧化二钒计)为1570万吨,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占世界储量的11.6%。钒钛磁铁矿的可贵之处,在于它除含铁外,还共生有钒、钛、铬、镓、钴、镍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金属,以及铜、锰、硒等多种有益元素。它们的含量都达到工业综合利用指标,回收价值很高,蕴藏量十分巨大。本地区水能资源极为丰富,相邻地区煤矿区密集、石灰石供应充足,新钢钒发展"得天独厚"。

  多项核心技术位于世界领先

  公司是国内唯一拥有生产在线余热淬火钢轨技术工艺的厂商,针对市场需求,已开发出以高碳微钒热轧轨为代表的钢轨系列,离线和在线淬火钢轨开发技术,该技术已获中国和美国专利,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这项处于世界领先的在线热处理技术,使钢轨的寿命比原来提高2-3倍。公司通过多年的科技攻关,既解决了以钒资源深加工为主的关键技术和装备,又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内外先进水平的技术成果,而且推动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并在国内首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领先水平的优于美国的钒氮合金非真空连续制造工艺,这一工艺,成功地打破了世界上唯一生产国——美国的技术封锁,成为世界上第二家掌握此项技术并产业化的生产商。公司用三氧化二钒(V2O3)电铝热法冶炼高钒铁技术属国内首创,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最高标准--DIN17563-1965标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新钢钒因此成为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用氮化钒生产500Mpa钢筋和汽车大梁板等产品取得技术上的突破。公司还是国内第三家掌握纯净钢生产技术的企业,多项技术创新和世界领先的科技实力成为公司市场竞争力的保证。

  产品畅销全球加速业绩增长

  公司产品中因含上述多种合金而性能优良,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钒产品国内占有率80%,处于市场垄断地位,其国际市场占有率也高达15%。公司产品已能够对世界钒制品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公司生产的重轨在国内占有率达到40%,高速铁路用钢轨和在线余热淬火轨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60%和100%。热轧板材主要市场区域为西南,市场占有率也达60%以上。虽然美国钢轨市场进入门槛很高,但公司仍在今年2月与美国用户签订了出口6000吨钢轨的合同,用于建设货运铁路。这是公司钢轨首次出口到美国,但在此之前,公司所产钢轨已出口到印度、南斯拉夫和巴西等多个国家。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