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鲁抗医药(600789):山东医药航母整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8:37 新浪财经

鲁抗医药(600789):山东医药航母整合

  今年是中国金融改革和企业改革的攻关年,也是最具意义和革命性的一年。大型国有企业通过中国证券市场前所未有的全流通股改机会进行大规模的企业并购、重组,也使得今年成为国企的大并购、大重组年!市场资金的敏锐程度也使得他们时刻没有离开过这个板块,从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中国铝业集团的回购,到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的整体上市,市场对此的热情是一浪高过一浪,真是好戏连台,给市场增添了无穷魅力。今日为大家再推荐一只有望被山东两大医药集团整合回购的超级牛股——(6
00789)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医药航母整合引爆回购龙头!

  高管变动预示山东两大制药集团重组在即!

  今日《中国证券报》刊登以下消息:从山东鲁抗医药集团获悉,“鲁抗集团董事长章建辉已经2月底去职,由新华医药集团原总经理刘从德接任。刘从德还同时担任新华鲁抗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 据鲁抗方面介绍,2月27日,在新华鲁抗集团及新华医药集团主要负责人会议上,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孔凡太宣布了新华医药集团和鲁抗医药集团高层人事调整的决定。调整后,鲁抗集团董事长章建辉、新华医药集团董事长贺端?两位医药界元老级人物正式卸任,分别由原新华医药集团总经理刘从德和原山东新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公司总经理郭琴接任,刘从德还担任新华鲁抗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郭琴则兼任新华鲁抗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这样由山东省国资委主导的人事大举动充分说明,高管人员的变动预示山东两大制药集团重组大幕即将拉开,旗下上市公司将全面整合,并存在集团整体上市的可能。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调整表明山东省国资委有意继续推动两个集团进一步融合。

  两大集团早已名义上合并,人事重组宣告整合开幕!

  其实早在1998年12月,鲁抗医药集团与山东新华制药集团联合创立新华鲁抗药业集团。这其实就是山东省国资委准备整合两家医药集团的第一步工作。但鲁抗内部人士说:“我们两家虽然名义上已经合并,其实只是一种松散的合并,实际上还是各管各的事情。”之所以存在松散管理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在人事管理上,由于两大集团人事权都是独立运作的,都拥有一套自己完整的配备,整合意味着要对人事进行大合并,所以使得整合难度加大。此次两大集团的最高管理层系出一家公司,也就是将人事权统一到一条线上,这也就预示着在整合的过程中,人事操作上不存在任何障碍,剩下的就是如何进行实质性整合工作了。人事重组的成功宣告整合大幕重开!

  山东医药航母诞生,回购黑马横空出世!

  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是中国重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拥有19家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其中一家上市公司就是(600789)鲁抗医药,公司总资产37亿元,实现销售收入 18.03亿元,实现利税2.29亿元,利润1.13亿元。山东新华医药集团现有总资产30多亿元,素有全国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之称,亦是抗感染药物、心脑血管药物、中枢神经类药物、激素类药物驱虫类等药物的重要生产企业,现为国家重点扶植的300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之一,是山东省政府重点发展的八大企业集团之一。一旦两家公司成功整合,其总资产超过70亿,一举越居全国医药行业的前三甲,超级医药航母即将诞生。而作为旗下的上市公司(600789)鲁抗医药,公司整合后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回购,由于公司每股净资产高达3.64元,而公司当前股价仅仅2.75元,与净资产倒挂32%,集团公司回购是最合算的收购方式!

  回调到位+业绩扭亏+回购题材,有望火爆拉升!该股股价随大盘回调到2.7元的前期支撑,且60天和144天均线对股价形成强大的支撑,并呈现加速上翻趋势,MACD也由绿开始翻红,即将形成上穿0轴的加速攻击状态。再加上该股在年初公告,公司将在2005年年报中成功扭亏,业绩出现恢复性增长。今日公布两大医药集团整合的消息,给该股带来火爆的回购题材。近两日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该股逆市缩量整理,说明该股抛盘竭尽,在回购题材的驱动下有望火爆拉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合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