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泰证券:五大权重股后市将如何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7: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泰证券:五大权重股后市将如何演绎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多空均可借力

  并不同于纯周期类的石化股,它具有非常完备的业务结构,拥有完整产业链,抗风险能力很强。

  我们认为,该股的诸多题材依然存在,股改尚未实施,整合仍将继续,

成品油定价机
制改革在即,该股仍存在波段性的交易机会。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处于投资价值区

  机构分歧较大的股票,国内基金的减仓品种,QFII则持续加仓。虽是典型的周期性股票,但作为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凭借技术、规模、管理、低成本、产品高附加值高等方面的优势,该股的抗风险能力是很强的。

  该股承诺的高分红率也会对长线投资形成较强的支撑作用,未来3年8%的分红收益率,是很有吸引力的。目前该股仍处于估值偏低的低位区,基本没有多少下跌的空间,逢低参与的风险是比较小的。

  G招商(资讯 行情 论坛):成长潜力大

  内地银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银行,公司治理结构完善,风险管理意识强,成本控制好,资本充足率相对较高,个人金融及网上银行等业务优势明显,竞争优势非常突出。

  该股股改复牌后,出现一定程度的抛压,但就其成长性而言,与海外银行股相比,该股仍存在一定的估值优势,可作为中长期的投资品种。

  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亮点不多

  曾经是机构青睐的蓝筹品种,但时过境迁,该股的评级一路走低,本轮行情几乎与之无关,但大盘下跌时,该股却首当其冲。究其原因,在于该股的未来增长乏善可陈。从行业看,近两个月来全国范围内电力供需形势紧张地区比去年大幅减少。从公司本身看,2006年收购三峡总公司的机组存在不确定性,近两年每股收益站上0.5元的难度不小,可以说,目前的估值优势不大。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较好的波段品种

  业绩比较稳定,但增长潜力并不突出。从成长性看,该股行情潜力有限。

  作为业绩稳定、流动性好的股票,机构喜欢在该股上做一些波段,目前正处于调整后的低位区,且尚未股改,有一定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