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昂立(600530):上海本地基因 重点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31 新浪财经

G昂立(600530):上海本地基因重点关注

  当大盘下探到前期的低点1275点时,多方力量再度出击,将濒临绝境的大盘一推而上,极大地维系了市场做多的投资气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主力出手的并非是权重指标股和股改复牌股,相反是沉寂已久的上海本地股,特别是具有题材的上海本地股更是主力资金频频出击的目标。如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和G龙头,因其拥有生物基因概念而大受投资者热烈的追捧,股价两天者就出现了超过16%以上的高收益,不但可以回避当前大盘下跌给我们带来的风险,还可以小赚一笔,各位投资者何乐不为而不为呢?

  上海本地股的启动,相信是整个股改进程的一个重要部份。大家应该还记得当时市场传闻小盘股或股权集中的上海本地股将会推出了高对价方案而大受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望春花四天36%的涨幅,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3天2个涨停,还有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持续上涨势头,这也应该深入人心了吧。回想过去,总结历史,是我们当前最佳的操作方法之一。现在,上海本地股望春花、上海科技、G耀皮已经开始启动,势必会再度引爆上海本地股的黑马旋风。如G昂立(600530)作为一只上海本地小盘股历来是短线游资的最爱,早在9月份就有过接近连续四个涨停走势而成为了市场最大亮点,目前伴随股价回落到前期连续涨停的启动位置,加上“金丝桃素”这个新颖的市场题材炒做概念,极有可能被短线游资再度选中成为重点炒作的对象,投资者可关注。

  公司是国内保健品行业龙头,其主导产品毛利率一直维持在70%以上。与上海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上海物创植提有限公司,从事中药现代化领域的天然植物提取物生产项目,这为公司进军中药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通过收购湖南金农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63%股权,成功跨入天然植物提取行业,改变了公司主业单一的局面。另外,湖南金农生物资源公司是国内能够批量生产“金丝桃素”的少数企业之一,因为作为原材料贯叶连翘中的金丝桃素含量在不同采收期有很大差异(0.01~0.04%),当前国内对原料的收集期又无法控制,而生产厂采用的提取工艺只适合于高含量原料,对低含量的原料不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所以市场上金丝桃素1毫克99%纯度的原药可卖到1000元,比黄金还贵,可见公司已拥有了“黄金宝藏”,未来公司前景也自然而然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已经缩量调整到位,与9月份上涨前的K线图具有异曲同工之处,现在,上海本地股的雄飞起舞,有望惊醒昔日睡狮,王者归来,无下无敌,可重点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