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许继(000400):两会受益 享万亿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8:56 新浪财经

G许继(000400):两会受益享万亿商机

  伴随着两会的召开,两会受益概念股无疑将成为三月市场行情的龙头品种,“十一五规划”作为本次会议当中讨论的焦点所在,在“十一五规划”中拥有1.25万亿巨额商机,未来五年平均增速高达20%的输变电设备制造行业足以引起投资者的重点关注,而作为输变电设备制造行业龙头的G许继(000400)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重点发展直流输电业务和城网配电自动化业务,在未来五年内公司将分享输变电设备改造所产生的巨大蛋糕,同时该股备受长江证券等众多研究所看好,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电力设备龙头 分享万亿宝藏

  根据“十一五”规划纲在未来5-15年中,电网建设将是我国电力建设的重点,未来将建设以特高压为核心的坚强的国家电网,推进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和全国联网。加强区域联网,形成合理的同步电网,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由此引发对输变电设备的需求量急剧增加,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已经表示,在“十一五”期间的投资总额将达到1.25万亿左右,这对于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来说就象拥有了一个大宝藏,市场前景极为广阔。而G许继是国内电力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电网调度、配电网、电站、变电站和铁路供电自动化以及电网安全控制等,同时公司也是国家520家重点企业和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之一,产品线覆盖了电力系统发 电、输变电、配电和用电的各个环节,也是国内唯一同时具有电力系统一、二次技术和产品的企业。目前公司努力开拓高端市场,新推出的变电站自动化系统在高端市场的占有率稳步提升,直流输电和三峡大机组保护等重大合同不断取得突破,公司的电力保护和自动化设备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4%。因此公司将直接受益于“十一五”大城市电网投资,随着国家加大区域电网和城市电网的投入,未来5-10年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牵手西门子 外资并购想象空间巨大

  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与拥有发电和输变电成套装备领域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西门子公司合资组建国内首家高压直流及高压无功补偿技术的合资企业——西门子许继输电系统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开始为我国电力系统跨区输电、全国联网和改善电能质量等一系列重大工程提供高技术关键装备。合资公司的建立,对我国急需的高压直流输电成套装备和高压交流电力电子成套装备的国产化产生重大意义,将使国内相关技术水平和生产制造能力跨越性地提升到国际领先水平。依靠外资高新技术做后盾,许继电气在国内多个大项目工程招标中一路过关斩将:05年3月中旬,中标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而启动的总值80亿元的北京城网改造工程,一举拿下了先期发标的天安门、中南海配网改造和昌平配网改造两个示范性工程;又于6月下旬,拼掉ABB等国际电气行业巨头,成为我国最大容量的水电机组——三峡工程右岸电站10台70万千瓦特大水轮发电机组保护设备的唯一供货厂家。由此可以看出,公司在强大的科技、技术实力的支持下已经成为了我国输变电设备制造行业当中的龙头企业,伴随着“十一五”期间电网改造工程的逐渐展开,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该股作为一只质地极佳的绩优行业龙头,长期被

社保基金等各机构投资者把持,足以看出该股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巨大,更应引起大家关注的是该股的市净率仅1倍,这在目前的市场中是极为少见的,估值水平极其偏低。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日随大盘深幅下跌,短线调整极为充分,后市极有可能借两会之风出现大幅反弹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