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深振业(000006):区域优势造房产霸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8:30 新浪财经

G深振业(000006):区域优势造房产霸主

  大盘破位下行,整个市场奉献较大。选择强势品种作为避风港,将为明智之举。不妨关注本地有加速上扬空间的个股G深振业(000006),由于公司年来通过经营结构调整,成功实现突出主营,将房地产和建筑列为两大重点发展方向。作为每股净资产接近4元大关的绩优本地股,其前期顺利完成股改,加上公司有重组和人民币升值长期受益等题材,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极其广阔。

  房产品牌效应相当明显

  公司属于建筑房地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曾经是深圳本地的老牌绩优股,本身具备较强的行业竞争力,公司开发的星海名城和翠海花园分别在国家建设部下设城乡规划管理中心、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住宅小区方案竞赛中荣获“人居经典综合奖”和“规划环境金质奖”,星海名城还入选“深圳十大品牌楼盘”,品牌效应相当显著。

  

房地产板块自去年一季度有一波整体上扬行情后,随后就没有大的集体表现。但当前来看,由于全国几大主要大城市的高价仍然高位运行,短期跌幅空间十分有限,整个房产行业的爆利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G深振业作为本地老牌房地产
开发商
,其经历近年的成功调整后,主营相当突出。

  重组概念具备想象空间

  公司还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2001年10月,在深圳市的土地拍卖中深振业以3.47亿元的价格成功竞得深圳市横岗42万平米的土地使用权,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15.5亿元,预计2006年10月全部完工。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深圳市政府的战略部署,深圳本地的上市公司在2005年以前要完成重组工作,能实施的要尽快实施,这使公司具备重组并购的巨大想象空间。

  前期公司公告称深圳市政府决定对公司下属深特皓及深建业实行改制分流,以20513。9662万元的价格出售所持深特皓68。42%股权中的54。42%和深建业61。02%股权中46。02%的股权。显然公司内部重组正在稳步推进中,公司预计亏损公司剥离之后业绩有望上升,充裕的资金加上丰富的土地储备,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此外,公司还持有深天建、深长城两家上市公司大量法人股,有望在股改过程中获得丰厚收益。

  股权激励议案奠定长期发展

  此外,公司一直酝酿出台股权激励议案。今年2月底,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办法,并审议通过关于对2005、2006年度管理层可受让激励股份进行分配的议案等,上述方案将提交下次股东大会批准。

  修订后的股权激励计划披露,长期激励基金用于支付管理层受让深圳市国资委在公司股改中承诺按公司2005年中期财务报告每股净资产出让占总股本6%,股份所应缴纳的部分受让款项。

  长期激励基金的计提期间为2006、2007、2008三年。长期激励基金的计提依据为上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05年度、2006年度、2007年度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7%、9%、11%。长期激励基金的计提采取超额累进的方法。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4年8月份开始在历史性底部平台开始横盘,有明显的长线资金深度介入其中。短线来看,该股股改之后缩量上攻,主力资金底部仓位锁定性良好,未来拉升空间仍将相当广阔,可重点关注。

  (国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