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亚科技(000910):收购注入优质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7:51 新浪财经

大亚科技(000910):收购注入优质资产

  本周一,股指窄幅波动,缺乏业绩增长支持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杀跌主力军之一,对市场人气形成较大打击。但包括3G等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类品种则爆发向上,资金集聚迹象明显。后市,我们认为,大盘要再次突破1300关卡,必须启动有较高成长性的人气品种,激发市场作多欲望。这里,我们不妨重点关注000910大亚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看点十足的人气品种:公司股改以收购优质资产的方式作为对价支付方式,实际每10股送股高达5.64股,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从公司收购方案看,购入资产后大亚科技的每股收益
将由2004年的0.26元提高到2007年的每股收益不低于0.767元,每股收益大大提高。对比目前仅6元多的价格,动态市盈率仅8倍附近,低估明显,后市随时有望拉升向上,建议投资者短中线密切关注。

  优质资产注入 业绩大增

  作为股改方案对价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亚集团拟将其分别持有的3个人造板公司各75%的股权注入到大亚科技。在完成资产收购之后,公司将变更为以生产销售地板和人造板为核心业务的森工产业上市公司。预计2005年公司地板业务收入为12.2亿元,加上三个人造板公司2005年的主营业务收入11.4亿元,则公司地板及人造板的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3.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70%以上。同时,大亚集团承诺,若本次注入大亚科技的3个人造板公司合计净利润在2006年不低于1.2亿元,2007年或2008年不低于1.4亿元,收购的木业资产的净资产收益率2006年和2007年分别超过20%和24%。换一种说法,流通股东将以4.8倍左右的市盈率得到人造板资产。从方案看,购入资产后大亚科技的每股收益将由2004年的0.26元提高到2007年的每股收益不低于0.767元,在股权比例未被稀释的前提下,每股收益大大提高了。未来成长性相当突出,这也是该股吸引了各路实力机构关注的重要原因。

  3G+宽带题材 看点十足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投入1.47亿元巨资组建的上海大亚信息产业公司,目前是国内ADSL设备市场的盟主,在国内的ADSL市场中占据30%左右的市场份额,连续多年压倒华为居全国第一。同时。大亚科技旗下的上海大亚科技公司与中国电信宽带极速之旅、中国网通宽带e线生活结成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成为了国内ADSL宽带终端设备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公司还推出个人手持信息终端、3G移动终端、视频多媒体终端、网络电视机顶盒等新产品。在国家3G产业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3G、信息等企业将迎接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本周一,3G板块就大幅飙升,成为市场最亮群体。大亚科技000910具备了目前市场最热的3G,通信等题材,并且该题材尚未被市场挖掘,后期一旦被资金相中,其爆发力将相当之强。

  调整到位 随时飙升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前几年经历了大幅下跌,作空风险得到彻底释放。其在打出历史性低点3.58元后,一路震荡上行,12月份开始更是加速拉升,涨幅翻番,大资金拉高建仓迹象明显。目前,该股已无量回落至20日线附近,调整已相当充分。本周一,该股逆市温和放量拉阳,做多欲望显现。后市有望携3G,优质资产注入,业绩大增等亮点喷发向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市盈率仅8倍附近的低估品种。

  (金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