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美雅(000529):续演ST股翻番暴涨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7:24 新浪财经

ST美雅(000529):续演ST股翻番暴涨神话

  股市中涨势最猛的股票往往非ST股莫属,从2000年在二个多月中连涨三倍的海虹2005年一天涨2.4倍的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ST股惊人的涨幅上演了股市暴利神话。000529ST美雅(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全球最大毛毯生产商,同时又有实实在在的土地巨额增值题材,1元出头的股价值价低估明显。公司虽然在发布年报后会暂停牌,但是翻番暴涨的好戏有望在复牌之日上演,该股面临抢权良机,值得关注。

  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毛毯生产厂商,目前帐面虽然亏损,但是公司内在品质非常优秀。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具备土地巨额增值题材。《中国证券报》在2005年10月27日有专文分析了这一重大题材。文章说:“根据公司2004年年报,公司无形资产账目下反映的土地使用权摊销后净值为1.05亿元,分别为骏马苑、雁山酒店等土地项目。而就在9月14日,也即*ST美雅的股权转让公告正式对外公布的当天,广州产权交易所发布信息称,公司此前挂牌转让的雁山酒店项目66万平方米酒店服务用地经政府有关部门同意现已改为商住

别墅开发用地。加上骏马苑等其他三项转让项目,四项标的整体打包转让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参考价格为4.75亿元。据此分析,即便最终未能以此价格出售,但按最保守的计算,仅土地转让一项,预计至少可给公司带来2.5亿元以上的净利润。” 由此看,尽管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为-0.33元,但是一旦土地转卖成功,公司净资产将转为正值,公司的每股收益也预计将提升0.8元,即每股收益将达到0.4元以上。由于新会计制度将在实施,公司的土地增值将纳入收益,所以公司业绩的翻天覆地变化不容置疑。

  目前,公司的生产形式也较为乐观。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毛毯生产厂商,公司产销量、出口量一直居国内同行首位。前几年仅‘美雅’品牌就被估值18.61亿元。近年来公司在全球毛毯价格战中先后打垮了台湾、日本及国内的众多厂商,已经从根本上扭转了颓势,具备了相当的定价话语权。近一年来,公司定单源源不断,利润率也不断提高。由于今年

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毛毯生产企业,*ST美雅的经营形势应该很不错,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对中高档拉舍尔毛毯需求潜力很大,公司主营毛毯项目就有望贡献较多利润。

  公司的重组也拉开序幕,据22日公告:公司大股东已经将1.17多亿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9.68%)以600万人民币转让给联鸿化纤。此前,曾有台商欲以2.2亿元收购这部分股权。台商出高价绝非一时冲动,而联鸿化纤以600万元就成为公司大股东,公司价值4.75亿的土地资源也收入囊中。这笔交易联鸿化纤应该有大利可图。由此可以看出,ST美雅内在价值必然十分可观。目前1元多的股价无疑具有巨幅上涨空间,近期股价形成标准双底形态,调整较为充分,后市面临抢权良机有望快速突破拉升。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