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凯迪电力(000969):争做新能源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7:29 新浪财经

凯迪电力(000969):争做新能源龙头

  随着两会的召开,两会提案概念必定将成为下周最火热的题材,那么在十一五规划中处于重中之重的新能源概念,也必定成为代表们提案热门,相关新能源题材个股将受到市场关注,因此今日我们向大家推荐20亿投资风力发电的000969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20亿兴建风能发电,争夺新能源龙头

  我国是一个风力资源相对丰富的国见,陆地上的大风场分布在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等西北地区,以及广东、浙江等沿海等众多地区地区,资料显示,我国的风能资源储量居世界首位,而且商业化、规模化的潜力很大。以新疆、河北为例实测,我国陆上50米高度可利用的风力资源为5亿多千瓦,我国海上风力资源也超过5亿千瓦,远远超过可利用的水能资源(3.78亿千瓦)。但截至目前全国40多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56.7万千瓦,仅占全国电力装机的0.14%,我国风电开发甚至还赶不上印度,目前印度的风电装机容量有211万千瓦,大大超过我国。

  正是看中了这点公司于去年跻身风力开发行列,以河南省渑池县签订协议,由凯迪电力独家投资20亿元兴建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渑池高山区位优势发电,已获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1.2亿元,较同等规模火力发电年可节约标准煤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氮排放量200多吨,二氧化硫排放量500多吨。我国正在加快风电大规模产业化的步伐,近期目标是2005年并网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要达到120万千瓦,到2020年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努力突破2000万千瓦,届时风电将占全国总装机的2%。

  环保风暴下的王者归来

  去年由国家环保部门发布的公告称,凡新建、扩建火力发电项目必须强制实行烟气脱硫,这无疑将给相关脱硫业务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身为国内脱硫三巨头之首的000939凯迪电力,更将积极受益。据统计,国内目前有1000多家火电厂需要安装烟气脱硫装置,每年将形成70亿元左右的巨大市场需求,作为拥有行业内超过50%市场份额的脱硫龙头,凯迪电力其未来成长性与利润增长空间可想而知。

  目前,公司烟气脱硫项目再国内市场中的占有分额较高,规模化优势十分明显。凯迪电力所有在建脱硫工程共22项,合同总额约40亿元,仅此一项金额相当于公司2004年全部销售收入的2倍多。不久前公司又与黄冈大别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大别山电厂2X600MW超临界机组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23,262.59万元,合同完工期为2008年10月。近日凯迪电力又接到通知,公司被确定为广东省粤电惠来电厂1号、2号机组(2×600MW)烟气脱硫工程项目的预中标单位,预中标价为19206万元。该事项对公司经营有积极影响。屡屡签订的重大工程合同是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保证,作为国内脱硫产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成长潜力值得期待

  同时公司日前又入选了深圳100指数,由于深圳100指数个股是众多指数型基金必须配置的同时也将成为即将发行的易方达100ETF样本股之一,这势必给公司带来巨大买盘动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东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