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天仪(000710):兵器集团控股将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6:41 新浪财经

ST天仪(000710):兵器集团控股将涨停

  ST天仪(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0):兵器集团控股,掀“涨停”风暴!

  “ST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已15个“涨停”,且仍在不断创出新纪录!如果再联想到去年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重组一度出现的25个“涨停”走势,我们可以明显的感受一个“重组”概念对ST股所带来的威力,强大的赚钱效应足以震撼整人市场。事实上,在“ST恒立”的带动下,近期ST股已明显出现了资金关注的迹象。另外,受中国兵器装备集团
欲海外上市消息影响,近期控股公司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强劲,“兵器集团”概念在呼之欲出!由此,结合以上两点,本栏目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只兵器集团控股欲重组股——000710ST天仪,在热钱疯狂阻击下,爆发的可能极大。

  兵器集团控股,ST股中的王者!

  “ST恒立”为什么能有15个“涨停”?ST丰华又为什么能出现25个“涨停”?除重组之外,最大的原因无疑是控股股东具有雄厚的实力。因此,000710ST天仪作为一只兵器集团控股个股,无疑也将成为ST股中的王者,出现连续“涨停”风暴!据资料显示,000710ST天仪是天兴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系经国家体改委体改生[1997]14 号、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兵总体[1997]63号文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字[1997]103号和 [1997]104 文批准,由天兴集团做为唯一发起人,以募集方式设立。天兴集团是国家定点的中国生产汽车仪表、摩托车仪表和车用零部件的重点企业,是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等多元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从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事实上就是000710ST天仪的控股股东。事实上,在兵器集团网站上,也有这样一段文字介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在中国国民经济繁荣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中是一支重要力量,培育出了 “长安汽车”、“嘉陵摩托”、“天兴仪表”、“冰山光学玻璃”等一批著名品牌。因此,可以想象,在兵器集团雄厚实力下,ST天仪无疑想象空间巨大!

  潜藏私有化?“长安汽车”第二!

  近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宣布重大人事变动:尹家绪调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兼任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市场普遍认为,尹家绪的调动是操办兵器装备集团的海外上市事宜,实际上,至2006年1月南方工业汽车股份公司成立,兵器集团庞大的汽车体系已经基本厘清了股权关系,待人事整合结束,将加紧海外上市的步伐。可以想象,一旦兵器集团海外上市,其国内A股市场的子公司特别是在主营方面极为相似的子公司必然将面临“私有化”的命运。市场上,作为子公司之一的长安汽车近期明显走势强劲、马力十足,资金关注迹象明显,很有可能就是因为“私有化”的想象空间。这样,除长安汽车之外,拥有000710ST天仪可能的也值得高度关注,公司实际控股股东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但近来一直没有对其进行大幅重组,鉴于主营摩托车业务与大股东相冲突,加上净资产数目不大,因此“私有化”的概率极大,有望成为“长安汽车”第二!

  周五“涨停”=“涨停”风暴来临?

  二级市场上,“ST恒立”已15个“涨停”带动下,在兵器集团控股以及存在着“私有化”可能背景下,000710ST天仪无疑将受到众多热钱的头主,成为当仁不让的ST龙头,掀起“涨停”风暴!周五该股股价迅速拉上涨停,从日K线图上看,明显有加速迹象,暗示着“涨停”风暴即将来临,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华安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