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山股份(600389):小盘绩优 重点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6:38 新浪财经

江山股份(600389):小盘绩优重点关注

  周五股指先抑后扬,虽未能收复前日失地,但1280点下方的承接盘非常踊跃,股指下跌空间几被封杀殆尽,调整幅度非常有限,后市有继续震荡蓄势要求。盘面显示,低价小盘股和重组题材依旧是市场热点,而低价小盘绩优的股改高送配预期股江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9)久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国农药行业龙头企业,产销量高居行业榜首,技改项目的投产也大大提高了
公司新材料的生产水平。公司加强生产经营计划管理,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将有限资源向市场需求旺且获利高的产品倾斜,确保了资源配置的最优化。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也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同时公司加强内控管理,通过对产品价格管理客户信用管理和销售、生产、采购等过程中的资金回笼以及资金筹集和使用进行管理,提高资金利用率,并且加强营销管理,适时调整产品的市场结构和产品价格,增强产品的获利能力,确保了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公司在实现主业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他

化工产品,如树脂、PVC和纯碱等。目前已经完成了4万吨VCM和4万吨PVC的技改项目,并已经于4月份投产,该工程的完工,表明公司自我配套的VCM生产能力已经达到年产6万吨以上,PVC的生产能力也已达到14万吨。公司还对草甘膦的生产装置进行了局部调整,将生产能力从原来的年产1万吨扩大到年产1.2万吨,这都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的两个项目,新区离子膜烧碱项目和热电一期项目即将投产,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该股流通股仅5000万,控股股东达高达60%以上,具有充分的股本扩张能力和股改高送配预期,其低价小盘绩优的特征无疑是市场的热点,而随着农业板块的反复活跃,该股后市反弹在即,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罗明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