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石炼化(000783):中石化回购第二梯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9:17 新浪财经

石炼化(000783):中石化回购第二梯队

  私有化概念强势难撼在分化严重,个股涨跌不均的市场中,本栏又一次抓住大盘热点。曾于2月23日重点推荐了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8),此后该股连续强势上攻,在短短5个交易日当中最大涨幅达到16.1%。而该股之所以能够如此表现强悍,就是因为本栏深度挖掘了北京化二内在的私有化预期,因此投资者在调整的环境中应当进一步关注私有化概念更为纯正的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3)。

  油价上涨带来利润绝不旁落成品油价格改革正是迫在眉睫,根据最新的消息透露,新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而油价改革的必然结果就是,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

原油价格接轨。依照目前国际原油价格高巨不下的局面,一旦新方案在年内推出,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已是定局。因此对于石炼化这样的成品油生产企业来说,2006年内公司业绩有望因此得到大幅上涨。

  石炼化是中石化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产品为汽油、柴油、液化气等成品油系列产品,号称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行业的四小龙之一。公司原有设计原油加工能力为350万吨/年,去年经过技术改造,设备翻修之后,已经将加工生产能力提高到500万吨/年的水平。随着公司新建100万吨汽柴油加氢精制装置的完工投产,公司将大大提高柴油质量,这为石炼化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作为中石化旗下的重要子公司,石炼化股价结构相当清晰,大股东中石化持有92044.43万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79.73%,其余均为流通股股东,而其第二大股东为博时裕富基金,持有118万股流通股。在中石化具有完全话语权的情况下,中石化不可能将成品油价上涨带来的拱手相让于流通股东。所以石炼化具有被私有化的强烈预期。

  可以提供股价参考的是,在香港市场中挂牌交易的中联石化(HK 0346)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当中,从0.144元附近快速上冲到0.194元以上,最大涨幅超过35%。那么在内地与香港市场联动性越来越强的情形下,石炼化也具备在短期内股价暴涨的机遇!

  抓住时机,大胆介入

  从周K线看,石炼化自去年1.56元见底之后就一直处于超级强势状态,股价一路震荡拉升,与今年的最高价格相比,已经实现160%的最大涨幅。尤其是在市场热炒回购概念的浪潮中,该股几乎是完全拒绝调整,沿着5周均线走出独立牛股行情。所以可以预见,石炼化的上涨历程必定还将长时间延续!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和

大盘走势基本不相吻合,只有大资金运作才能达到如此效果。目前石炼化的日RSI和KDJ指标在中值区域即将形成金叉。很显然,这是一个在市场回调时机而出现的极佳买点,投资者只有在这种时刻大胆介入才能获得较低的持股成本!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