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双良(600481):外资哄抢新能源生力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37 新浪财经

G双良(600481):外资哄抢新能源生力军

  周四大盘尾市未能保住1300点的胜利成果,而外资持股、并购概念的G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硕果仅存的上涨个股。日前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宣布自1月31日起允许外国战略投资者直接购买A股,这一重大利好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我们看到在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外资题材股走强之后,河北宣工再度崛起,该公司合作方美国卡特比勒公司进军国内市场,收购河北宣工甚至吞并国内几大机械巨头的“掠夺式”并购,爆发
二级市场上三个交易日26.97%的巨大涨幅。外资题材接踵而来,大家不妨关注已有外资提前介入,后市有望继续抢筹的G双良(600481)潜力巨大。

  正宗外资题材引发抢筹风暴

  公司第二大股东是香港STAR BOARD LIMITED公司,主要从事贸易、投资业务,共计持有公司7910万股(占总股本的25.85%),公司外资题材十分正宗。实力外资入主提高了公司产品技术含量,同时公司作为中外合资企业享有优惠所得税政策扶持,自2001年起享受15%的优惠所得税率。外国战略投资者可直接购买A股的政策出台,为外资战略建仓G双良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节能降耗的新能源生力军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溴化锂中央空调生产商,同时是溴化锂制冷机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产品占据国内溴化锂中央空调市场35%的份额,是该行业真正的领导者。溴化锂空调采用天然气和蒸汽制冷,比同功率的电空调节能近30%,近两年来我国各地缺电现象严重,国家鼓励燃气中央空调的发展,公司燃气中央空调业务增长显著,为城市节电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同时公司还应邀为建设部2005年低能耗建筑节能综合技术研究项目提供太阳能中央空调系统,未来发展新能源产业前景广阔。

  新增项目带来十亿收入

  公司在扩大中央空调主业的同时,积极实施二元化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战略。通过巨资控股利士德

化工,公司形成年产21万吨的我国最大苯乙烯生产装置和年产5万吨苯胺生产能力,目前我国苯乙烯自给率仅为26%,供应缺口较为明显。公司苯乙烯项目投产后有望带来年新增收入十多亿元,相当于目前年收入的3倍,未来业绩成长性值得期待。二级市场上,G双良(600481)股改复牌后量能显著放大,随着均线指标持续转好,后市有望开拓上升空间,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