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闽福发A(000547):网络通讯 借两会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22 新浪财经

闽福发A(000547):网络通讯借两会爆发

  两会召开之际,股指遇阻千三关口,大盘的深幅调整也为市场投资者提供了绝佳的波段建仓机会,因此寻找带领大盘反攻的龙头品种成为后市当中获利的关键所在。在“十一五”规划中已经将自主创新列为未来五年发展重点的网络通讯行业,必将在两会召开期间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重视,因此建议市场投资者重点关注网络通讯飚股闽福发(000547),公司通过重组转型,目前已经形成通讯、环保、信息及技术服务、机电四大支柱产业,市场前景极为可观。

  新东家入主 实力大幅增强

  战略重组成功转型新入主的控股股东福建国力民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的所有股东均为自然人,闽福发A私有化进程领先于市场。福建国力主营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及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在通信终端设备等相关领域有着极为雄厚的实力。经过资本运作,目前由闽福发控股的通讯公司包括重庆金美通讯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金达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军通机电有限公司。今后,公司还将投资6500万元于重庆通讯产业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通讯网络产业。通过重组转型,公司目前已经形成通讯、环保、信息及技术服务、机电四大支柱产业。

  全面出击 争做行业龙头

  闽福发经过几年的产业整合,通信网络产业的优势已初步打造成功。公司控股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处于重点发展、壮大电子通信产业的重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主营高速路电器、无线路电器和数字微波通信设备,同时还是野战通讯设备制造商,背景非同一般;公司控股重庆正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主营通讯器材、汽摩车电器、磁性材料、微波器件的产品开发;公司根据目前的动态信息,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通信网络产业,将向重庆通讯产业基地追加6500万投资;公司出资1530万元与信息产业部第五研究所共同组建"广西西尔思环境科技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占51%股权,主要开发国家计委批复立项、中央财政预算专项资金扶持的模拟环境水质在线监测仪器仪表项目,属国家重点鼓励发展产业。公司还投资设立杭州天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继续壮大新材料行业。

  军工概念 井喷爆发

  闽福发已获得信息产业部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以及GJB/Z9001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随着国家加强国防事业建设,军工企业将得以巨大发展,公司为部队各军兵种提供挂车电站、

柴油发电机组成套设备,是国家发电设备定点生产厂、国家指定承担军品生产任务的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产品50%以上用于军方.可以看出闽福发近年在产业整合,突出主业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和盈利能力正在增强。从走势上来看,近期该股在量能的配合下大幅走高,主力大举介入迹象极为明显,并已经突破前期小平台的压制,未来的上涨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