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轻骑(600698):重组概念掀涨停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8:03 新浪财经

ST轻骑(600698):重组概念掀涨停风暴

  近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宣布重大人事变动并有可能集体整和其旗下子公司后到境外上市的消息影响,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强劲,并带动了相关“汽车板快”的联袂走强;另外,从*ST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14个“涨停”的角度去考虑,一些具有政府重组背景和预期的ST类个股无疑是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结合以上两点,本栏隆重为大家推出一只政策府支持重组而且具有中国兵器集团公司重组背景的ST类公司——ST轻骑(600698),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政府重组,“涨停”风暴到来?

  “*ST恒立”连续14个“涨停”,*ST精密(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5个“涨停”等等,ST板块明显成为了近期暴利的代名词,特别是政策大力重组的ST个股,更是出现了众多“黑马之王”,场面好不热闹,政策引导重组往往将点燃ST股爆发的导火线!ST轻骑(600698)正是一只有望在政府大力支撑背景下重组的个股,有望上演“涨停”风暴!据资料显示,在政策支持下,公司已与债权人达成债务和解协议,共约22亿元的债务,40%由公司清偿,其余60%由轻骑集团负责偿还;公司目前已如期清偿了该笔债务;同时公司改进推出的摩托车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有望给公司增加收入。更值得关注的是,据济南市国资局有关人士时表示,济南市政府推进ST轻骑后续重组的决心很大,相信短时间内就将取得成果。在清偿债务之后,济南市将继续支持ST轻骑的发展,帮助其彻底摆脱困境,并重组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由此可见,ST轻骑政府重组力度可谓相当大,足可以与“*ST恒立”相比,“*ST恒立”已14个“涨停”,那么ST轻骑还等什么?“涨停”风暴即将到来!

  兵器集团重组,山鸡将变凤凰! 如果说政府重组还不算什么的话,那ST轻骑(600698)有望被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消息必将被主力资金疯狂关注。不久前媒体报道:济南轻骑在公开寻求战略重组合作伙伴的同时开出了三个条件:一、资金实力雄厚,对发展摩托车产业链有兴趣,资产重组具有实质内容;二、能够全部接受济南轻骑职工,并给予妥善安置;三、解决集团公司优质资产冻结问题,实现优质资产的整合。据资料显示,重庆建设对ST轻骑开出的重组条件颇有兴趣,值得关注的是,重庆建设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所属大型骨干企业,资产总额40多亿元,作为其三大支柱产品之一的摩托车年产能力达100万辆,并拥有“建设”、“重庆”等几大品牌。如果仅就ST轻骑开出的这三个条件而言,姗姗来迟的重庆建设显然要比此前的重组者更为合适。因此,在济南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凭借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雄厚实力,重庆建设重组ST轻骑的想象空间极大。而一旦“兵器集团”真的入主,ST轻骑不知道又会多出几个“涨停”板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资金暗中吸纳,有望突破爆发!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股价近期走势不温不火,沿着均线缓步走高,60分钟线,日线以及周线组合相当完美,OBV能量指标不断创出新高,显示有资金在暗中吸纳,今日该股缩量收出一根小阴线,上攻形态依然保持良好,正所谓“缩回来的拳头打出去更有力”,其主动性回调是为了更好的向上攻击。对于这只很可能被“兵器集团”公司重组整合的ST股,投资者对于该股可予以重点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