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敦煌种业(600354):两会政策吸引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7:49 新浪财经

敦煌种业(600354):两会政策吸引资金

  两会召开在即,在此信息刺激下,一些将能得到两会政策关注的品种将会吸引资金的关注,特别是符合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产业,其中上市公司所面临的机会也相对充分。

  农业是近三年来,我国政府重点关注与扶持的产业,预期三农问题将在“两会”期间重点讨论,特别是新华社将中央农业工作会议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作为2006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下发。是2004年、2005年中央“一号
文件”分别以“提高农民收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为主题之后的,又一关于农业的一号文件,其中以 “建设新农村”的主题思路,“城乡协调发展”被放在显要位置,与“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和谐社会”主题相呼应。如此连续显示出中央高层对农业的高度重视。由此可见“十一五”规划及新的中央“一号文件”已经将三农问题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产业政策开始向农业倾斜,《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公布,标志着酝酿多时的新农村建设启动。意味着农村金融体制将出现重大突破。这将有助于推动农业的良性发展。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54):小盘低价农业股,该股近期增量资金介入明显,洽逢农业政策扶持,所以面临的历史机遇不言而遇。

  敦煌种业(600354)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同时公司也是我国第三大制种企业和最大的外贸制种基地,是全国最大的玉米生产商,敦煌种业制种基地处于河西走廊西端,该地区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大气干燥,昼夜温差大,生态条件独特。病虫害少,适于作物生长,所生产的玉米等农作物综合质量优于国内其他地区,是全国制种条件最具优势的地区,自然条件适合种子生产,生产面积和产量居全省第一位,玉米种子产量更是全国第一,高达5万吨,玉米杂交制种占甘肃省需种量的70%。

  公司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增强了公司的科技创新优势,公司在神州四号搭载了6类19个品种进行太空遨游,然后将这些育种材料分发到敦煌种业研发中心及相关单位进行试验,这些育种材料正在实验室进行考种和研究分析,将培养成为公司在市场领先的“秘密武器”。目前敦煌种业玉米自有

知识产权品种已实现制种面积4.3万亩,占玉米制种面积三分之一,正在逐步摆脱以接受别人定单生产,在生产、价格上长期以来“受制于人”的问题,对提升玉米种子业务利润产生实质影响。玉米品种高达20个,玉米种子产量5万吨。

  由于玉米又是制造乙醇的主力品种,而敦煌种业有望藉此拥有市场热捧的新

能源题材,目前股价严重跌穿发行价,靠近净资产值,特别是在周三的大跌中,能够与十日均线受到入场买盘的强劲支持,技术形态上行趋势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在探出下部支撑后,该股有望继续上行,建议重点关注。

  (万联

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