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渝路桥(600106):大行情离不开网游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20:07 新浪财经

G渝路桥(600106):大行情离不开网游股

  周三大盘强势上扬,股指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稳稳地站在1300点上方。其中科技股功不可没,以G梅林、G用友为代表的科技网络股整体发力,进一步推动市场人气的恢复,两市成交量虽然有所减小,但考虑到科技股板块掀一发而动全身的独有特点,相信在推动大盘新一轮的上攻走势时,该板块的持续性仍然值得期待。

  实质上,大盘每一波行情总离不开科技股的身影,这似乎已成为不变的规律。从去
年1000点保卫战中,以海虹控股为代表的科技股奋力向上,连续走出几波强烈的冲击波,现在1300点也即将为成为国家乃至全民族所保护的钢底,相信这一次科技股将卷土重来,难道上次错过现在又再次错过吗?另外,由于科技股群众基础较好,容易吸引市场投资者的眼球,并且科技股超跌比较严重,主力资金只需一点资金就可以呼风唤雨,赚钱效应极为显著。其中G京东方、G梅林等科技领头羊完全是井喷式上升的,看到投资者目瞪口呆,恨不得马上杀进去。但我们需要提醒大家,这些个股涨幅都比较高,存在一定的获利回吐要求。比如G梅林,是我国老牌的科技股、两天涨幅高达16%以上,并且量的突增,也显示该股的主力正有序的撤出。但由此引发的科技网络淘金潮却没有结束,相反这只是开始,后市仍然可重点关注涨幅比较低、并且处于底部的科技网络股。因此,后市选股方面结合当前两会所关注的科技创新热点和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发展需要,3G、网络游戏 、IPTV以及数字电视四大科技股热点题材,有望成为06年新的行情主线。个股方面可重点关注G渝路桥(600106)携手网易,介入到前景广阔的网络游戏行业,并且涨幅比较低,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公司是“重庆市信息港宽带网络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现持股3600万股,占15.52%。而中国网通以28.23%股份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重庆网通信息港IPv6实验网是由中科院计算所与中国网通合作建立,这是世界首次基于IPv6协议的大规模城域网试运营。随着“成渝经济区”得到政策倾斜,重庆市政府必然会率先投入巨资进行基础建设,公司作为重庆网通的主要大股东之一,代理了多款大型网游,同时携手网易、联众,具备

网络游戏、IPV6等热门题材相当丰富,将成为短期资金重点追逐的对象。

  二级市场上看,G渝路桥(600106)具有独特的网游题材而未被市场发现,且在构筑U形型底部时量能不规则放大,后市有望被主力相中,奋力赶超“G梅林”,上演一波疯狂的冲击波,可重点关注。 

  陈奕昂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