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国安(000839):科技龙头 喷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7:27 新浪财经

G国安(000839):科技龙头喷发在即

  科技股成为冲破千三关口的重要力量,并有效激发了人气,在蓝筹股相对稳定的运行格局下,科技股将在短期内展开大幅上攻的拉升行情,投资者应积极把握这个投资机遇。重点关注业绩将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的科技股龙头G国安(000839):公司不仅拥有具有垄断优势的有线电视网络,还大举介入资源领域。伴随公司06年度进入业绩增长拐点,该股也成为各大投资机构进入的对象。目前该股已完成洗盘动作,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公司有线电视网已覆盖18个省市,服务客户人数达1.4亿之多,经济效益十分稳定。公司通过收购盟固利电源科技公司近6亿元资产以及受让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1.8%股权,从而拉开了涉足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科技行业的序幕,并使公司在电信服务领域的发展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公司投资2.3亿元与南京广电集团共同设立南京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责任公司,从而使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了目前唯一一家集有线电视网、卫星通信网、互联网三网合一的企业。公司还与中国卫通携手成功开发了用于国际闪联认可的三大3G标准(TD-SCDMA、WCDMA、CDMA2000)芯片。考虑到卫星3G科技是作为未来电信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因此公司又具有了3G题材。

  公司在大力拓展科技领域的同时,还积极涉足资源实业经营,收购了青海国安公司51%的股权。青海国安计划建成年产2.5万吨碳酸锂、5万吨硼酸、100万吨硫酸钾的生产规模,预计一期工程达产可实现年净利润4.5亿元,中信国安大约收获2.3亿元,折合每股增加0.35元收益,从而有望实现收益翻番。此外,从公告中我们还可以看出,青海国安后续项目还包括“5万吨镁金属,12万吨聚氯乙烯,20万吨甲醇”预计于2008年建成投产,总共计划投资42亿元。项目陆续投产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是经营钾肥的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已达8倍左右,公司后市涨升空间也将十分可观。

  从06年开始,公司业绩将进入爆发增长期,与此同时该股也成为各大主力建仓的对象。该股近期趁大盘震荡之机展开大幅洗盘动作,目前已经有效企稳,K线组合已呈明显的攻击格局,拉升行情一触即发,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