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融资模式创新 G天威神威再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59 每日经济新闻

融资模式创新G天威神威再现

  创投介入将引发公司价值重估

  昨日,去年的牛股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发威,股价单边上涨,并以涨停报收,从而引发了太阳能板块的再度崛起,而引发涨停的原因是其子公司天威英利有望通过私募途径解决困扰公司的资金问题。

  创投看好太阳能产业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贝恩资本、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三家世界著名投资公司高层人士近日到保定高新区,洽谈天威英利1.5亿美元融资项目。据悉,这只是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预计总投资30亿元三期建设项目融资行动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他们还将通过筹资、海外上市等工作进一步融资。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这意味着困扰天威英利产能扩张所需要的资金难题有望通过私募的路径得到解决,也就意味着上市公司为旗下控股子公司的募集资金路径又多了一条。此外,创投资本对太阳能产业感兴趣有利于提振二级市场对太阳能产业概念股的信心,这是昨日G天威涨停的直接契机。

  价值重估是上涨主因

  秦洪称,创投资本对太阳能产业投资的信息将激起市场资金对上市公司产业价值重新估值,因为据上述报道,私募资本规模相当于12亿人民币,而此时G天威的总市值也不过才43.89亿元,由此不难推断出,G天威的产业价值的确需要重新予以估值。

  近期创投资本以及产业资本对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股权的确愿意出高价,对于莱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境外产业资本的大手笔出价说明了A股市场的具有战略并购价格的上市公司股价被低估。这将使相关公司的价值得到重新评估,有利于二级市场上股价走高。

  

融资模式创新G天威神威再现

G天威复权走势(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