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明胶(000606):泰达入主 媲美华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9:06 新浪财经

G明胶(000606):泰达入主媲美华源

  在大盘千三突击战中,前期活跃的重组板块再度成为市场参与的品种,如涨幅前列的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强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组股均走出涨停走势。特别是我们本栏一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华源制药周二再度以涨停报收,其短期涨幅高达68.26%的暴利效应再度引爆盘中超跌潜力重组个股的崛起。而且从周二尾市抢盘并直奔涨停的G梅林、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我们也可以看到它们重组的魅力,一股重组的浪潮再度冲击整个市场。

  而且分析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我们也可以看到,随着中石化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大幕拉开,重组并购题材尤其是中央企业的重组整合已经成为当前市场的灵魂与绝对热点。业内专家表示,在石化系、华源系、中化系个股连续涨停的巨大财富效应下,央企重组整合行情有望形成燎原之势,可以预见,重组的好戏还在后头。特别是从重组序幕的拉开中我们不难想象,潜在的并购目标公司将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

  分析深沪两市中的重组板块,我们同样挖掘到一只泰达入主,PK华润重组华源的重组潜力个股G明胶,

证券代码是(000606)值得大家关注。公司最大的亮点就是,实力雄厚的“资本大鳄”天津泰达入主后,公司业绩呈现爆涨300%的良好局面,其经营业绩的改善必将吸引场外资金的大量介入,为股价的推动型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G明胶(000606):公司作为两市目前唯一的生产、销售明胶系列产品的上市公司,产品具有较高的市场垄断性。目前公司拥有四川禾正制药、青海明诺胶囊、青海明杏生物工程、广汉明浩骨制品等多家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技术实力较为雄厚。而且,近年来还公司利用西部大开发的契机,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我国医药产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的助推下,发展势头的强劲将为公司步入快速发展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泰达入主后公司业绩猛增300%以上。自实力雄厚的“资本大鳄”天津泰达入主后,公司基本面发生巨大改善。作为在资本运作高手,泰达公司利用风险投资公司的高科技项目投资、孵化及产业化优势,引进资金和技术对明胶产业及青海生物医药资源进行深度开发和整合,扩大市场、做大做强主业。而且公司还充分利用泰达科技的现有资源开发天津、北京地区的明胶和胶囊市场,使公司的胶囊销售量在天津医药企业胶囊市场的份额大幅度提高,从而大幅提高了公司的销售收入。公司预测2005年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300%以上,显示出公司重组效应的显著。

  表现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我们却看到G明胶(000606)该股股改后,股价一直处于历史底部蓄势整理,涨幅明显滞后同期大盘,而且股价的涨升并没有表现在公司业绩爆涨300%的预期中。而且我们还可以看到G明胶(000606)的股本与近期涨幅高达68.26%的华源制药极为相似,符合主力运作的胃口。随着重组板块的崛起,该股重组+业绩爆涨将成为主力资金狙击的第二个华源制药。

  中关村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