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成霖股份(002047):股东增持 股价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58 新浪财经

成霖股份(002047):股东增持股价井喷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不但创造了二十世纪下半叶世界经济史上的神话,而且切实拉动了包括港、澳、台以及全亚洲的经济发展。特别是随着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大陆采取了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举措,两岸交流日益密切,经济合作不断加强,两岸携手共谋发展深入人心。“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废统”不但伤害了两岸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更损害了两岸人民的切身利益。我们不能确定今日午前大盘下跌是否与此有关,但临近尾市“台资第一股”成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劲
攀升却无疑引发了场内外的巨大震动,使我们看到了人心所向,众望所归!

  两岸共育“成霖” 大涨宣示心声!

  成霖股份(002047)是第一家在祖国大陆深圳A股上市的台湾上市公司子公司,成霖股份也是首家母公司在台湾上市的企业,因其二地上市的特殊背景所以对两岸经济有着特殊的意义。公司最初于1993年成立于深圳市宝安区观澜镇,当时注册资本仅有120万美元。伴随着祖国经济的发展,大陆与台湾地区经济交往日益密切,贸易和投资不断攀升。成霖股份业也迅速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商之一,主营产品水龙头、卫浴洁具及配件等,95%以上出口欧美市场。2004年成霖股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6亿元,利润总额1.02亿元,总资产达到7亿元,出口创汇超过1亿美元!预计未来两年主营收入分别高达18亿、20亿!成霖股份的台湾和大陆两地上市,既反映了两岸同根、经济交融的趋势,也为台资企业未来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从两岸贸易额来看,2004年两岸贸易额高达784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其中,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为512亿美元,是其当年贸易顺差的8.4倍,也就是,如果没有大陆的贡献,台湾会陷入数百亿美元的逆差。同年,大陆占台湾出口的比重已升至37.2%,台湾对大陆市场的依赖程度仍在不断加深,两岸的经济已经高度融合!

  周二午后在大盘去向未明之际,成霖股份突然拔地而起,其催枯拉朽的强劲攀升势头再度体现了其作为大陆“台资第一股”此时此刻所表达的特殊意义!中台办、国台办受权声明指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会设身处地地为台湾同胞着想!这预示着成霖股份这样的台资企业必将在大陆迎来更快更好的扶植和发展!二级市场上也必将受到做多资金的大力追捧!

  股东增持 股价井喷

  成霖股份在大陆的苦心经营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同时也大力支持目前A股市场正在进行的全流通改革。公司给出的每10股转增4.4731股的对价补偿要远高于同类中小板企业。但不可否认的是股改完成后第一大股东GOBO-BVI的持股比例下降,这使得GOBO-BVI制定出了相关的增持计划。日前GOBO-BVI受让了SERCOBEST INTERNATIONAL COMPANNY LIMITIED持有的香港庆津60%的股权。同时GOBO-BVI的实际控制人欧阳明受让了香港庆津15.38%的股权(含欧阳明的儿子欧阳磊、欧阳玄分别受让香港庆津5.00的股权)。通过股权变更,GOBO-BVI直接加间接合并持有成霖股份54.64%的股权。通过这种间接收购第二大股东香港庆津股权的方式, GOBO-BVI进一步控制了成霖股份。同时也证明了其看好成霖股份未来发展的坚定决心。与拥有其类似增持回购题材的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短短几日上涨44%!上海家化(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高达100%!我们相信质地更为出色,享受更多政策扶植的成霖股份也必将更受资金追捧,从此打响翻倍征程第一枪!

  底部发力 大股东目标翻倍

  成霖股份的绝佳质地和特殊背景引起了包括通乾基金、社保基金等国内实力机构的广泛关注,纷纷布局建仓该股。而且从其股改方案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大股东信心十足的宣布:未来两年内不上市卖出

股票,而股改承诺期满后出售股票的价格也不低于10元/股!这意味着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最了解的第一大股东在大举增持该股之后,已经把未来的股价涨幅定位在100%以上!这又是一个多么可靠的做多信号!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对该股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