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湖高新(600133):兼具科技与农业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8:28 新浪财经

东湖高新(600133):兼具科技与农业题材

  周二的深沪大盘经过盘中振荡整理后,再度向上收阳,形成短线上攻态势,较长的下影线也反映出市场下档买盘的强烈,短期市场调整动力相对不足,而股指经振荡后向上构筑上攻形态,也使短期市场具有更强的上攻动力,大盘短期上攻趋势有望延续。

  从短期市场的走势上看,深沪大盘目前仍保持着强势,并且因“两会”召开在即,市场短期具有配合“两会”题材炒作的特点,新能源股、农业股和科技股的相继走强,反映出
短期市场主力的炒作意图,对短期市场人气有集聚作用,也使短期股指具有较强的突破动力,股指收在1300点附近,也使大盘向上加速的格局正在形成。技术上,股指收长下影的小阳线后形成上攻形态,使短期股指酝酿着向上突破加速,短期市场上攻动力得到较好集聚。但目前市场成交仍显不足,股指趋强形态仅反映出调整动力有限,而沪指能否走出向上加速行情,仍取决于成交配合。形态上,股指短期形成的上升通道仍完好,显示出大盘存在延续第5小浪上攻的特点,而第3小浪在形态上走出延伸特点,目前的第5小浪的上升空间应与第1小浪相近,即大盘的短线上攻目标在1311点附近。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有继续向上形成突破加速的要求,但大盘在1311点区域仍有压力,一旦成交配合不足,股指短期冲高后仍会作调整。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想着题材股做短线,与“两会”相关的题材股机会较多。在此,我们对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3)这样一只低价科技股的短线投资机会作分析。

  东湖高新(600133)为一只低价科技股,主营科技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经营。流通股本为8320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752元。基本面上看,公司的科技园地产开发和建设具有较强优势,成为公司房地产经营的主导方向。经过资产重组后,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又成为第一大股东,使公司经营实力大大增强。而在推进生物产业的过程中,公司通过重组和整合,实现生物农药、农业生物、植物基因三大领域的整合优势,并且与杜邦公司合作开发新型农药,组成中国最大的农药销售网,使公司业绩增长潜力较大。

  技术上看,东湖高新(600133)近期一直以反复振荡筑底为特点,在构筑多重复合底后又不断收敛形成一个大的横向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股价已运行至三角形顶端区域,具有短期向上突破加速的要求。量能分布上看,该股经过横向整固后,近期形成有反复放大成交的态势,显示出有新资金介入,近几天又作整固后周二形成带长下影的小阳上攻形态,有较强烈的短线上攻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东湖高新(600133)兼具科技与农业双重题材,目前筑底充分,短期补涨要求强烈,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