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紫江(600210):低价融券概念井喷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02 新浪财经

G紫江(600210):低价融券概念井喷在即

  十五家券商云集北京探讨开展融资融券的细节问题,表明融资融券开闸在即,低价蓝筹品种有望率先试。个股可关注600210G紫江(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本地低价蓝筹品种、微软概念股、国际包装业龙头,股票流动性好,大机构云集,有望成为券商融券交易首批试点品种,目前2元多的股价短线极具爆发力。

  《中国证券报》以“15家券商北京集会探讨细节,融资融券开闸在即”为题报道了
这一对股票市场发展具有实质利好的消息。融资融券是指客户向券商借款购买证券或借进证券出售的一种交易行为。融资融券不仅对券商有利,也对投资者放大资金效应获取更多利益提供了方便。由于融资融券有助涨助跌的功能,为防范风险,此项业务将在大盘蓝筹股中先行试点,对蓝筹股板块构成特大利好。G紫江作为上海本地的低价蓝筹股,为国际软包装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其主营中的主要产品是为饮料等消费品提供配套包装。据统计,公司与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一起占据了国内包装材料行业近80%的市场份额。1998年到2004年,公司销售收入从3.6亿元迅速扩张到27亿亿元,年均增长40%左右,主营业务利润从1.1亿元激增到5.6亿元,年均增长近40%。从公司05年财务报表看,前三季度主营收28亿,已经超过上年全年,利润达4.89亿元,全年利润预计将超过6亿元。由此可见,公司经营稳健,发展迅速,在行业里处于龙头地位。

  由于中国大陆是全球饮料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饮料包装行业的增长空间也极为可观,公司也籍此成为国际包装巨头。凭借强大的实力,公司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进入中国市场后不久就成为其极少数的供应商之一,并且与统一企业、宝洁、强生、三得利、花王、壳牌、肯德基、联合利华、柯达等国际知名大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随着这些国际一线品牌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此外,公司的微软概念也十分鲜明。投资40多亿元的上海紫竹科学园区项目,紫江集团占有一半股份,目前该新项目已经连续三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上海紫竹科学园区招商频频有大动作,投资2000万美元设立的上海微软MSN软件公司正式签约落户紫竹,成为微软MSN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的第一个技术开发与技术支持中心。另外,紫江集团还进入了上海

房地产业,如今已经拥有一个五星级酒店。以上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G紫江行业龙头地位突出,业绩优良,倍受国内基金及海外QFII青睐,基金持有3700多万股,QFII长线持仓465万股,足见外资对G紫江长期看好。在融券试点开闸之际,G紫江低价绩优蓝筹的优秀品质有望受到各路资金关照,抢筹引发的短线飙升行情一触即发,值得投资者关注。

  (大摩投资 雷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