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徐工科技(000425):凯雷介入 外资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7:00 新浪财经

徐工科技(000425):凯雷介入外资龙头

  最近盘面上看,在QFII不断扩张,在全流通后证券市场明显处于价值低估大背景下,在外资“掠夺式”并购正在逐步到来之即,“外资并购”概念成为了当前最为火爆的热门题材,正有力的吸引资金的不断加盟。本栏目认为,当前正处于一个国内金融市场逐步对外开放的环境下,加上部分行业股的确存在着低估,因此“外资并购”概念股的火爆可谓正恰当时,炒作延续的可能相当大。由此,建议重点关注000425 徐工科技,公司被全球最大的投资集团凯雷投资斥资3.75亿美元并购,称得上外资并购龙头,值得重点关注。

  凯雷介入,外资并购绝对龙头!

  全球最大的机械设备制造商--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正在中国展开一场并购扩张风暴,中国机械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几乎都被列入并购计划中;但事实上,全球最大的投资集团凯雷已抢先下手,率先收购了“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据资料显示,05年底公司公告:“徐工集团与国际投资机构凯雷投资集团签署协议,凯雷将出资3.75亿美元现金购买徐工集团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85%的股权”。由此,凯雷正式收购“徐工机械”有限公司,凯雷投资素有“总统班底公司”(老布什从总统任上退下后出任该公司顾问委员会主席)之称,是全球最大直接投资集团,曾在世界各地参与多起举世瞩目的并购重组。而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徐工机械”持有000425徐工科技43%的股份,因此,凯雷的收购“徐工机械”就等于也收购的徐工科技,因此,在控股股东凯雷投资的运作下,必将大幅改善徐工科技的经营管理水平,并将有力地促进公司产品的出口,使公司成为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中国品牌之一。而从资本市场角度考虑,由于凯雷的介入,徐工科技也变成了当仁不让的外资并购龙头,想象空间极大!

  机械龙头,随“河北宣工”爆发!

  在卡特彼勒公司正在中国展开一场机械并购扩张风暴背景下,机械股相继展开了爆发,如周二“河北宣工”强势“涨停”,我们认为,外资之所以想要并购机械行业企业,而且能如此近似“掠夺”的并购,无非是在国内机械前景极为看好背景下存在着明显的低估。由此,在外资的影响下,国内机械个股有望迎来“春天”!000425徐工科技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公司主导产品压实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筑路机械等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水平,大部分产品达到了当代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我国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三峡工程、北京奥运等一系列特大工程的陆续实施,为徐工科技带来了空前的机遇。另外,公司在东南亚、中东、非洲、南北美等产品出口主导市场也已经形成,世界性的核心竞争力越发突出,其超常规发展值得期待。市场上,“河北宣工”在卡特彼勒并购想象背景下“涨停”爆发了,那么已被凯雷收购的徐工科技是否也应该有所行动呢?

  重回“均线”之上,突破在即!

  二级市场上,外资并购概念在火爆,特别是机械类的个股,在卡特彼勒并购想象空间下,正集体展开上攻!因此,000425徐工科技作为国内机械类的龙头,也有望被热钱所关注。走势上,自创出4.55元新高后,该股股价出现了连续6天的震荡调整,但整体跌幅和成交均不大,主力“洗筹”愿意明显,而周二股价再度被拉回到个大均线之上,显示短期技术调整已经到位,后市在“外资并购”光环下有望突破爆发,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华安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