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力合股份(000532):致力于数字电视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8:41 新浪财经

力合股份(000532):致力于数字电视发展

  新农村建设的重要环节2006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把新农村建设放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在政策大力支持下,国家不断加强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这就蕴含了极其广阔的市场机遇。《意见》中明确指出在不断提高农民收入的同时,也要繁荣农村文化事业,继续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这就给致力于数字电视发展的力合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2)天赐良机!

  抢占先机 农村包围城市国家广电总局近期发布《有线数字电视试点验收管理办法(暂行)》,明示今年6月底,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还未启动的试点单位,国家广电总局将取消其试点资格,此意味着数字电视标准将随时推出。目前有望成为国家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的主要是清华大学研发的DMB-T和上海交大研发的ADTB-T方案。

  而清华大学棋高一着,切合《意见》指示,选择新农村建设作为突破口,率先从农村开始其产业化试点。2月4日,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增城市广播电视局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联合在地处深山的广州市增城正果镇畲族村开通地面数字电视传输站。这是全国第一个以无线传输(移动电视)方式实现“户户通”电视的偏远山村。

  真正推动数字电视在农村普及,开发相关业务的正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下的深圳清华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清华力合正是力合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力合股份同时参股力合数字,该公司是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数字电视系统集成商之一。目前仅广州一个城市附近就有未通有线电视的自然村超过2000个,这些农村将全部通过移动电视的方式进行“扫盲”。同时广州数字电视发展2006年的目标是实现200——250万数字电视

机顶盒用户,农村市场的前景极为广阔。不但如此,力合数字已在全国合资成立了15家合资企业(包括工厂及移动电视公司),并已在全国20个省、市展开移动电视运营。

  力合数字最新在广州开通的“紫荆神网”是在清华DMB—T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方案基础上创新开发的基于地面无线电视网络的增值服务平台,是集地面电视网、电信移动网于一体的多媒体互动应用平台,实现了“三网合一”的应用。很明显,力合数字将在数字电视领域大显身手。力合股份作为力合数字的投资方无疑将大大受益,成为数字电视概念的领军企业!

  止跌均线 拉升突破

  从周K线看,力合股份和市场中的其他大多数个股一样,在近几年的颓势中股价缩水6成以上,但是该股具有很强的活跃度,屡屡成为短线资金炒作对象。而且炒作资金往往数量较大,能够在短期之内掀起较强的股价波动。而经过前两周的调整之后,目前股价已经接近30周均线,在以往的历史中,该均线具有极强的支撑力度,因此主力资金必定借势形成反弹行情,反弹力度不可小觑。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今年的行情中走势极为稳健,K线组合阴阳相间,股价涨跌进退自如,充分显示出运作主力的强大实力。不过近期该股没有跟随大盘反弹而是采取了横盘整理的姿态,进一步表明主力旨在长远。不过控盘主力绝对不满意目前该股多条均线粘合的混浊状态,拉升股价向上突破是该股的不二选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