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长安信息(600706):外资并购 补涨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8:30 新浪财经

长安信息(600706):外资并购补涨在即

  在构筑短线上攻形态后,深沪股指再次上攻,沪指也上试了1300点区域并创近期新高1304.61点,显示出市场上攻意愿仍未改,股指强势格局延续,但股指冲高回落收阴十字星,又反映出在高位区域仍面临较大压力,市场成交不能有效放大,也使股指突破行情难以展开。

  从短期市场态势上看,短期股指的强势上攻与指标股走强有很大关系,沪市仅263家
个股上涨,而下跌个股达495家,也说明市场走强仅依赖于指标股的支撑,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对大盘贡献较大,短期市场人气尚不充分,这是导致大盘上攻动力不足的主要原因。技术上看,深沪股指再创新高,说明行情仍在延续,大盘在技术上存在持续向上的要求,而量能一直未有效放大,市场以盘升方式展开上攻,又意味着短期大盘调整动力也相对不足,市场在形态上构筑成一个小上升通道,在股指创新高后,沪指从1256点以来展开的上攻行情有确立和展开之势,而作为沪指1067点以来的第5小浪,目前股指虽具有反复盘升的态势,但股指短线上升空间仍相对有限,目前市场缺乏热点和成交配合,也反映出市场短线上攻动力的相对不足。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仍有上攻延续行情的机会和要求,但市场以振荡盘升方式为主,并且短期股指上升空间相对有限,个股炒作将是市场的主要特点。

  操作上,目前投资者可以持股待涨,并可适量选股做短线,在大盘尚未形成回调迹象前可以更多地把握短线机会。目前,可适当选择一批股价处于反复构筑底部形态的个股择机介入。在此,我们对长安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6)这样一只小盘低价重组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长安信息(600706)为一只超级小盘股,流通股本仅3750万股,总股本也仅8733.34万股,属于袖珍小盘股,具有较好的股性,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4元,每股净资产为2.55元。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主营计算机软、硬件等设备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并涉足

房地产、医疗等领域,近年该大力进军制药业,并成功进行产业升级,令制药业成为公司第一大主业,尤其是公司控股的长安
医院
已获得香港汇丰银行的融资支持,可见外资也非常看好公司的发展潜力。公司出资5800万元(占总项目资金的58%)与西安市儿童医院组建“陕西省儿童医疗”公司来建设经营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项目,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旗下的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科技部批准建立的国家生
化工
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制药产业基地,其向德国引进的,当今国际最先进的国家一类新药第三代铂类抗肿瘤药物注射用“洛铂”,已于05年3月获国家仪器监督管理局(SFDA)批准上市,该药疗效显著,市场前景广阔。另外,该公司还拥有佛迪粉针、佛迪胶囊、甲培新、尔平、尔安、利福平等国家级新药,其中佛迪胶囊为国内独家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技术上,长安信息(600706)近半年一直作大底部整理,形成反复整固的特点,近期该股又形成反复温和放量的态势,显示有资金介入。经过反复整固,该股目前已完成大底部整理,形成不断趋强的态势,近二天该股开始上试半年线区域,有向上形成突破的态势,新升浪行情呼之欲出,长时间处于滞涨状态也使该股具有较强的上涨动力。

  因此,我们认为,长安信息(600706)作为超级小盘重组股,已完成大底部构筑,短线补涨要求较强,有望展开新升浪,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