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赛格三星(000068):外资概念 筑底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20:07 新浪财经

赛格三星(000068):外资概念筑底充分

  短期的深沪大盘以反复振荡上行的方式逼近1300点区域,市场成交仍未有效放大,使短期股指上行动力仍显不足,而大盘稳步收小阳向上,又反映出短期市场强势特点未改,热点个股炒作也对短期人气有一定的维护作用,短期股指面临向上挑战1300点区域。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短期向上稳步攀升,短期股指与去年9月初的运行特点较为相似,大盘短期仍有向上创新高的要求,但创新高后大盘的调整要求仍相对较强。
技术上,由于大盘反复向上缺乏成交配合,股指向上尚显动力不足,我们可以将目前大盘上攻看作为三(5)浪,市场炒作明显缺乏主流热点和持续炒作题材,在三(3)浪走出延伸行情后,三(5)浪的升幅应与三(1)浪相似,也即股指上涨目前应在1311点附近,使短期大盘存在创新高机会,但市场上攻的短线空间又明显不足,这将制约着短期市场的炒作心态。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仍有上攻机会,但股指加速创新高后上升空间有限,仍存在较强的调整要求,短期市场仍以个股炒作为主,而反复筑底充分的个股补涨机会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炒作个股,选择超跌筑底个股,把握其短线补涨机会。在此,我们对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8)这样一只超跌筑底个股作分析。

  赛格三星(000068)为一只低价科技股,流通股本为22500万股,2005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64元。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彩管玻壳及其材料、玻璃器材、平面显示器件玻璃及其材料等,已具备了CRT产业全品种、全尺寸生产能力,在29”以上超大尺寸、纯平高端产品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薄型电视量产的企业,占领着国内

平板电视产业的最高点,代表着中国电视平板化、数字化的方向。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大股东三星康宁是全球电子业巨头韩国三星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而三星集团则是全球极少数能够提供包括终端在内的3G移动通信全面解决方案的设备供应商,占据着全球3G市场的巨大份额,行业竞争优势相当突出,而赛格三星作为三星集团在国内的唯一上市公司,将自然地晋升为中国3G产业的龙头品种。随着
信息产业部
正式颁布3G三大国际标准之一的“中国标准”TD-SCDMA为我国通信行业的标准,三星集团正式加盟TD-SCDMA阵营已水到渠成,而赛格三星未来将极有可能成为TD-SCDMA的直接利益分享者,未来发展将空间极为广阔。

  技术上,赛格三星(000068)近期一直以反复整固筑底为特点,形态上已形成一个大圆弧底部,并在近期反复温和放量向上,形成上攻态势,后受大盘影响而回落,短期在30日均线处获支撑,形成走稳态势,有再度向上展开上攻行情之势。

  因此,我们认为,赛格三星(000068)作为一只低价超跌股,短期调整已充分,具有再走升浪的机会,是投资者短期选股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机构: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