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粤电力(000539):AB合并 高送转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7:55 渤海投资

G粤电力(000539):AB合并高送转预期

  渤海投资 周延

  千三关前蓄势,市场围绕两大主线展开,其一是以G华泰(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股东履行股改高送配承诺概念;其二是以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为首的A、B股合并概念。G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9)——大股东承诺3年内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50%,A、B股合并预期强烈,申万给出5.25元的终极暴涨目
标,连续拉升行情即将展开!

  亮点一、大股东履行承诺 送转预期直追G鲁西(资讯 行情 论坛)

  在股权分置改革进程之中,许多绩优蓝筹公司为了提高中小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纷纷给出了诱人的分红以及增持承诺。而在目前年报披露逐渐展开的情况下,绩优公司的承诺兑现引来了主力资金的疯狂抢筹,像G华泰就是履行承诺后暴涨的最好例子,该股在股改时曾做出了2005——2007年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30%,果然该股在年报中公布了每10股转增6股派3.44元的分配预案,而其在二级市场中股价在3个交易日之内暴涨10%,并且创出历史次高点,G鲁西更是在公布了每10股转增7股的分配预案之后,4个交易日暴涨27%,可见,年报公布高峰期,高送配品种已成了中、短线资金共同猎取的目标。

  G粤电力正是这样一只有着强烈高送配以及大股东增持预期的品种。在股改方案中,粤电集团曾经承诺,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粤电集团持有的粤电力股份36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2005——2007年度公司每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市盈率在不高于13倍的情况下,用粤电力分配给粤电集团的2005年——2007年度现金红利,在每年现金红利到账日后的3个月内择机增持A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10%;股改完成之后,将积极推进管理层股权激励。大股东的增持承诺以及未来潜在的股权激励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将提升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根据申银万国直接估值法计算,公司的合理价值区间应该在5.00——5.26元之间!而且,即使粤电集团不打算履行承诺,拒绝在今年进行增持,则公司的市盈率必须达到13倍以上,也就是说其股价最少也应在4.55元以上,距目前的股价还有一个涨停板的空间!

  亮点二、进军风电、LNG,AB合并预期超越长安汽车

  G粤电力是我国最早上市的发电企业之一,同时拥有A、B股,控股股东粤电集团是省属唯一一家发电企业,也是广东省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国内第七大电力上市公司。公司是广东省境内拥有最大发电装机容量的上市公司,在电力体制改革、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之际,G粤电力的市场定位和发展战略也日益清晰:在建和开发容量是投产容量的2.5倍,未来将实现在电力主业上力争2007年装机规模翻一番,2010年装机规模上千万,成为拥有火电、水电及其他清洁能源的大型集团化电力上市公司,同时拓展电力上下游业务,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公司着手大力进军其他电源项目,大举投资的惠州和广前LNG项目属于政府为改善大气质量而力促的清洁能源项目,享有优先上网的便利和稳定的收益保证,如果按照0.40元的税后电价、3500小时发电小时数计算,惠州和前湾LNG电厂每年分别最低将产生1.5亿元净利润;与中海油合作的湛江奥里油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预计2006年上半年第一台60万千瓦机组投产,总投资约40亿元,全部投产后每年将贡献投资收益1亿元;与粤电集团合作投资全国最大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场——广东惠来石碑山风电场,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最先推出的两个10万千瓦特许经营示范项目之一,保守估计每年可贡献投资收益500万元;与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中电亚洲南澳风电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澳东部风力发电项目。在《可再生能源法》和相关产业政策颁布实施后,上述项目的盈利可从实际利润和清洁能源额度等方面给公司带来收益。

  走势上看,该股目前仍处于13年历史大底,在股改复牌之后,该股仍一直处于平台整理的状态,涨幅明显滞后。今日放量突破,“

芙蓉出水”K线形态一览无余,主力大举介入迹象极为明显,已成为踏空资金抢筹的重点对象,新一轮大幅拉升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